Google DeepMind團隊能讓AI從「記憶」中學習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DeepMind團隊能讓AI從「記憶」中學習
  • 字級
Google DeepMind團隊能讓AI從「記憶」中學習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前,由Google DeepMind 團隊開發的AlphaGo打敗了韓國九段圍棋棋手李世乭,引起人類社會譁然,大眾也開始關注起AI,對它感興趣的同時也有人對AI感到恐懼,足見AI未來將對人類造成巨大的影響,現在,DeepMind又在AI領域做出了一項突破──從記憶中學習知識!

匯流新聞網:〈Facebook、Google、微軟組AI聯盟,要你別再害怕人工智慧〉

Google於2014年收購專門研發人工智慧的DeepMind,其後陸續開發了多項突破技術(如AlphaGO),現在DeepMind則讓AI能夠從記憶中自動學習。

這意味著,AI可以在人類沒有教導他們的情況下,對問題給予答案,DeepMind將這套系統命名為「differentiable neural computers」(DNC),話不多說,就來看一段實際的影片吧。


(即使是人類,也不見得能夠這麼迅速地回答出這些問題。)

DeepMind表示,他們結合了神經網路和記憶體系統,能讓DNC學習如網路般的形式資訊,同時儲存複雜的資料。

可以看到,只要給DNC一些由人類看來不太相關的線索,之後再問他一個複雜的問題,DNC也能聰明地透過記憶給出正確答案,不像是AlphaGO與李世乭對決時,還需要人類給予數千萬種下棋方式「教導一番」,DNC不需要人類提供這些資訊,就能自動學習,在AI領域上,可謂一大突破。

消息來源:
[ DeepMind ]:Differentiable neural computers
[ The Next Web ]:DeepMind’s new computer can learn from its own memory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