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gif製圖小工具,把對比數據視覺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發表gif製圖小工具,把對比數據視覺化!
  • 字級
Google發表gif製圖小工具,把對比數據視覺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每次需要將數據放進表格的時候,都覺得排排站的數字讓人好想打瞌睡,可是當公司設計放假去,誰能把數據視覺化,讓簡報好看又好玩?Google大神又要來解救所有需要在簡報、會議、演講中用到二元對比數據、但與設計感無緣的人們了。最新發布的小工具「Data GIF Maker」 能夠把2個選項的數據,做成超可愛動圖!

Google新聞實驗室(Google News Lab)新發佈了製作gif動圖的工具Data GIF Maker,只要鍵入選項和數據,就可以幫使用者做成生動的比較動圖。雖然Google新聞實驗室致力於幫助新聞媒體更有效地應用數據資料,這個小工具當然也是面向媒體而成,但相信對許多需要進行簡報的行業來說,也相當有用,能讓聽眾一目了然。

動圖2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頁面中的表格填入「左邊選項」(Left Term)和「右邊選項」(Right Term),並在第2欄填入數據──可以使用百分比,也可以用個數或單位數計,只要於最右邊的單位標示中選擇「%」或「+」就可以了。最後,別忘了在最底下一欄寫上樣本來源,這樣就完成了。

整個表格的右上角,可以選擇這個gif是要自動撥放,或是滑鼠點擊1次、執行1個動作。另外,最多可以把5組比較結果作在同一張gif裡。

不只可以用百分比數據,也可以用數量統計唷:
動圖1

雖然這個小工具欄位很簡單,無法用來視覺化更複雜一點的數據,但是對於增添文章、簡報內容的色彩來說,還是很實用的!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