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測表示:Siri看不到Google Assistant車尾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外媒評測表示:Siri看不到Google Assistant車尾燈
  • 字級
外媒評測表示:Siri看不到Google Assistant車尾燈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的語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最近正式在iPhone上線,美國商業媒體《CNBC》為兩款語音助手做了評測,以相同的問題對Google Assistant和Siri提問,看哪一款語音助手提供的回答準確率較高,或是較為詳細。最後結論竟然是,Google Assistant比Siri聰明太多了!

首先,使用者提出「請告訴我『我想來一杯紅酒』的西班牙文怎麼說」時,Google Assistant馬上結合Google翻譯的功能,提供西班牙文的翻譯,但是Siri只能外連搜尋引擎找答案。

第二個問題是「我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回到家」,這題評測人員認為取得平手。雖然Google Assistant除了提供時間,還利用Google Maps馬上找出返家路線,但是在時間的估算上和Siri都是準確的。

再來的問題凸顯了Google Assistant的人性化,當使用者問出「最近的加油站在哪」的時候,Google Assistant不但利用Google Maps顯示最近的加油站,還緊接著提供詢問油價等快速鍵。而Siri提供的加油站,甚至不是最近的一間。

當使用者問出一些冷門問題,例如「幫我在Youtube找到重金屬樂團Metallica的歌」,Siri便一籌莫展,但Google Assistant成功找到了。而「特斯拉(Tesla)現在市值多少」這個問題,兩位語音助手雖然都回答出一個數字,但都不是最正確的。不過Siri有同時呈現當日股價走勢,Google Assistant則是提供進階查詢的快捷鍵。

在「洋基隊(Yankees)的比賽誰贏了」這個問題中,Google Assistant利用其強大的Google盟友們,把比賽精彩內容剪輯、美國大聯盟官方數據、洋基隊新聞等都一起提供了。不過,當使用者想快速傳簡訊給老婆,只有Siri能從通訊錄中找到連絡人名稱為全名的老婆。

整體來說,Google幾乎沒有一項輸的。其實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Google Assistant和亞馬遜(Amazon)的Alexa已經是公認的最智慧助手,Siri由於很早就推出,反而進化速度較慢。不過隨著iPhone 10週年機種將要推出,Siri是否會進行大更新,也值得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