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佈VR用戶使用數據:每週40分鐘實在太少!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公佈VR用戶使用數據:每週40分鐘實在太少!
  • 字級
Google公佈VR用戶使用數據:每週40分鐘實在太少!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距Google的VR裝置Daydream View VR發售已經半年,在Google I/O大會上,Google首次公佈了用戶的使用資訊:平均每周使用40分鐘,這個數據實在有些差強人意。

在Google I/O大會中的「Daydream新鮮事」(What’s New With Daydream)時間,Google公佈了使用者的相關統計數據。起初科技龍頭一片看好、群起投資的VR市場,在這份數據裡顯然並沒有達到預期。雖然用戶們都很期待更多VR的新體驗,但是目前用戶平均使用Daydream View的時間,只有每週40分鐘。

根據Google的數據,用戶把時間大部分花在看YouTube、Netflix、Hulu等應用程式上的影片,VR遊戲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讓使用者投入心神。不過,也許因為Daydream View的使用者消費力較高,他們熱愛、也願意消費,和一般Android用互相較之下,消費總額高出32%。

事實上,Daydream View VR上市2個月時,就已經將售價從79美元(約新台幣2,380元)調降到49美元(約新台幣1,475元)。表現不佳的原因除了當時配合的手機品項不多之外,平台上的內容不足也是很大的原因。不過此次I/O大會,Google已經發佈了Daydream 2.0的更新,將Chorme加入VR平台,可以讓使用者在享受VR裝置的同時處理日常行程和社交行為,也許能將使用時間拉長、不被中斷。

Google也很清楚,他們必須將Daydream平台上的內容做得更吸睛,甚至需要一款能讓使用者上癮的遊戲。在VR從一開始的爆炸性熱潮到現在的瓶頸期,每一間廠商都在尋找能讓VR實用性和趣味性更高的方法,例如Facebook也推出了透用VR進行社交體驗的Facebook Spaces。而Google的短期目標,就是將用戶使用時間拉長,哪怕是從40分鐘增加到1小時,也算是進步。

消息來源:C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