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始轉播MLB賽事,朝影音內容更邁進一步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開始轉播MLB賽事,朝影音內容更邁進一步
  • 字級
Facebook開始轉播MLB賽事,朝影音內容更邁進一步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以後不用再等體育頻道買轉播權了嗎?Facebook和MLB在上週發表聲明,宣布達成協議,本季將會有20場比賽同時於Facebook上的MLB粉絲團 免費直播。不過臺灣球迷先別急著歡呼,目前這項服務僅開放給北美地區的用戶。

Facebook表示,將以本地轉播單位的訊號源在Facebook上開始直播MLB賽事,在這個賽季,每週五將有一場比賽的轉播,總共20場。第一場轉播是上週五、當地5月19日晚上7點10分的科羅拉多洛磯(Colorado Rockies)對上辛辛那提紅人(Cincinnati Reds)的比賽。

Facebook並不是現在才開始體育賽事的服務,過去在重大體育賽事期間,例如世足賽、奧運、各體育聯盟季後賽,Facebook都有提供各媒體粉絲團釋出的精彩照片集錦、和即時戰況貼文的匯流服務。並且在用戶發表貼文時,可以快速標示出自己正在觀看這項賽事,增加同好的交流。

從圖文到賽事的直接轉播,可說是Facebbok在影音內容部分的一大進展。Facebook全球體育合作總監里德(Dan Reed)對於這項合作表示,棒球比賽能帶給用戶獨特的社群參與感,藉著直播MLB比賽,可以為全美國的社交體驗帶來新的想像。

除了Facebook,Twitter和亞馬遜(Amazon)也在這兩個月接連宣布與美國職業女子籃球聯賽(WNBA)及美國最狂熱的體育聯盟賽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合作轉播。不過Facebook的野心不僅僅如此,據《TechCrunch》報導,Facebook也正在準備其他影音節目,可能在6月中會有進一步消息。

消息來源:TechCrunch , 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