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創新為世界帶來改變  All in one 集成馬達設計成為進軍國際利器 - 匯流新聞網

NEWS

Gogoro 創新為世界帶來改變  All in one 集成馬達設計成為進軍國際利器
Gogoro 創新為世界帶來改變  All in one 集成馬達設計成為進軍國際利器

Gogoro,電動車,淨零排放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透過品牌創新 DNAGogoro 持續寫下各項紀錄!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日前受邀在「2021創新台灣,造局新世界」企業高峰會上,以「淨零碳排,能源創未來」為題進行分享。彭明義指出,雖然 Gogoro 是從重型電動機車切入市場,但了解國內還是有一群需要被滿足的輕型電動機車使用族群,因此創新的 All in one 馬達,以集成概念使用在 Gogoro VIVA 車款,一年就創造國內輕型機車市場250%300%的成長率。

彭明義認為,這是以創新方法找到市場缺口,並滿足市場需求的最佳例子,同時還打造出輕型電動機車平台,成為未來加速進軍國際市場的機會。從2015Gogoro 開發全世界第一個水冷的電動機車中置馬達開始,兼顧操控、性能、安全與速度等各項優點,這些年透過不斷創新,滿足重型機車到輕型機車的所面臨的能源轉型需求。

彭明義表示,品牌精神致力於把更潔淨、更智慧的能源帶到城市裡面,希望永續能源能夠幫助人們在城市裡面自由地移動,同時不要在移動期間產生污染,減少對於地球的影響。目前世界各國紛紛訂出禁止販賣燃油機車的時程,各大車廠也都極力配合轉型,因此 Gogoro 2015年切入普通重型機車市場,試圖為環境帶來更大的改變。

Gogoro,電動車,淨零排放

這幾年積極建置智慧能源網路,目前全台灣共有超過1萬個 GoStation 電池交換機櫃,分佈在2177個不同的電池交換站。六都加總起來的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點數量,已經比加油站總數還多,每一天,共有90幾萬顆電池在全台灣流通,一共可以提供1.5GWh的電力,足以讓台北市在斷電情況下正常運行48分鐘,這也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交換網路。

2019年更是Gogoro改變的關鍵年,一改近10年來的單打獨鬥的思維,在站穩市場腳步後,決定和更多夥伴一起合作。彭明義說,將能源網路建置好以後,認為應該開放給更多的車廠,讓這個公共基礎建設造福更多人。

透過提供開放智慧能源的網路架構,吸引越來越多車廠加入,現在PBGN聯盟的整體銷售數量已經佔國內電動機車銷售總量的 94%;這些年累計減少汽油使用量達184百萬公升,相當於雙北市11月份的汽油銷量總量。

「減少更多汽油消耗,就表示更少的碳排,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減少產生36千萬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925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二氧化碳吸附能力。」彭明義表示,這些是透過使用電動交通工具而導致的結果,也呼應了國際淨零排放大趨勢。

彭明義分享,創新是品牌 DNA 的一環,透過創新持續下去,希望從改變台灣開始,進而改變世界。Gogoro 透過各項創新打造出全新的電動車環境,當中包含智慧車輛與智慧能源,搭配車輛自有及共享等模式,期待跟所有用戶一起往前行,擁抱新科技對環境更友善。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銷售佳績頻傳!Gogoro 11 月掛牌再創 2020 年以來新高

10月全台電動機車總掛牌數破萬 Gogoro銷量創13個月新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