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更快更省電,輕量級胞弟Android GO明年上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 O更快更省電,輕量級胞弟Android GO明年上線
  • 字級
Android O更快更省電,輕量級胞弟Android GO明年上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 I/O大會於5月17日正式展開3天會期,首日的重要消息之一,絕對是全球Android用戶最關心、也最好奇的Android O細節資訊。Android O除了提高開機速度和電池續航力,更在使用細節上做了調整,更符合智慧型手機用戶們同時多工的需求。除了開放測試的Android O,Google也宣布推出輕量級的Android GO,將在2018年應用於裝置並上事。

Android O的主要特色,就是導入了「vitals」概念,這讓Android O的啟動時間比過去快了2倍,開啟Apps的速度同樣提高。Android O也將深度管理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提高手機電池的續航力。另外,Google也將從Google Play 商點整合安全防護機制,掃描和偵測應用程式,確保安全性。

Android O在功能上也加入許多用戶將會喜歡的小巧思。除了新版的顏文字之外,Android O可以將正在看的影片視窗縮到右下角,包括Youtube或社交通訊軟體的視訊對話,讓用戶同時可以開啟別的應用程式。

在Android O中,Menu的部分也出現小修改。當應用程式有新通知時,圖示右上角將出現紅點,點選menu上的應用程式,會先出現第二層menu,供用戶預覽通知內容。也就是說,這些通知可能不會全部擠在螢幕畫面最上方了。

Android O也提供了「智慧文字選取」( Smart Text Selection)功能。當選取任何文字時,系統將會辨識一整組文字。如果它是電話、地址或商家名稱,只要按下和「剪下」、「複製」、「貼上」並列的「地圖」或「撥號」鍵,即可快速導航,或是撥出電話。

Google同時公布了Android O的輕量版「Android GO」,這款輕量級系統可以在搭載小於1GB內存的裝置上運行,並且會有許多可以離線使用、小於10MB的應用程式。這將可以讓較低階的裝置得以流通,加快新興國家行動裝置普及化的腳步。

Android O已經開始進行Beta版的測試,任何Android的用戶都可以申請,預計將在今年正式上線。而Android GO則會在2018年與相應裝置一起上市。

消息來源:TechCrunch , The Verge , 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