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Google Maps升級 離線也可以使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版Google Maps升級 離線也可以使用
Android版Google Maps升級 離線也可以使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不可否認的Google Maps已經滲透我們日常生活,已經很少人會隨身攜帶傳統紙本地圖了,只要在Goolge Maps上輸入地址就可以輕鬆取得路徑,不過卻是非常的消耗電力跟網路流量。

日前,Google Maps團隊就已經在測試全新的Wi-Fi Only模式。只要使用者啟用Wi-Fi Only模式,手機或是平板就只會在你連結Wi-Fi的時候下載資料,藉此節省流量數據與電力。

Android手機用戶可以搶先體驗到Wi-Fi Only模式,Google於本周更新了Android版的Google Maps,新增Wi-Fi Only的設定,並且使用者還可以將「離線區域」下載到記憶卡當中。

如果你不是網路吃到飽或是高資費的用戶,這項新功能會非常有幫助。只要開啟Wi-Fi Only模式,用戶就可以在Wi-Fi連線的狀態下事先下載區域地圖,如此一來,當你走出戶外發現網路斷線的時候,不用緊張!只要打開事先下載好的地圖還是可以使用的。

考慮到Android手機的儲存空間,新版Google Maps還可以讓使用者將「離線區域」資料儲存到手機的記憶卡,不會影響到手機可用的空間。另外,Google還在程式中加入了Uber以外的計程車服務,依據不同的國家與城市而有所不同,讓你在國外旅遊的時候更加方便。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