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戶注意!手機鎖屏惡意軟體新進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用戶注意!手機鎖屏惡意軟體新進化
  • 字級
Android用戶注意!手機鎖屏惡意軟體新進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勒索軟體不斷推陳出新,手機用戶真的要多加留意自己的安全防護。網路安全公司Symantec公布惡意軟體「Android.Lockscreen」更加進化,透過偽造隨機密碼,向受害者勒索贖金才能解鎖行動設備。

鎖屏勒索軟體其實並不新奇,最早起的版本是當你發現自己的手機屏幕無法解鎖時,皆可以求助於安全專業人士進行代碼反向工程,即可順利解鎖,不受到病毒威脅。

但是,新型的鎖屏勒索軟體已經更加進化,一旦手機遭置入這新型的雙鎖病毒,就會出現「系統錯誤」的通知,攻擊者甚至可以取得更改資料的許可,並且恐嚇使用者必須繳交贖金才能夠獲得解鎖密碼。

由於網路駭客已經十分了解存在於網路的安全缺陷,許多犯罪者常利用預設密碼編寫惡意軟體,再輕鬆的對行動裝置進行攻擊,而通常安全性較低的行動裝置最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Symantec一再呼籲用戶應該要隨時進行更新,確保手機軟體為最新版本,也避免從陌生網站下載檔案,並且定期備份重要資料。

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今年也公布了從2015年到2016年的全球勒索軟體分析報告【點我】,指出今年遭到勒索病毒攻擊的Android用戶為13.6萬名,相較於去年3.5萬名多出四倍,而且行動裝置受到惡意程式攻擊的比例也從2015年的2.04%成長到今年的4.63%。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