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強襲客製市場 推出可量產3D列印鞋 - 匯流新聞網

LIFE

Adidas強襲客製市場 推出可量產3D列印鞋
Adidas強襲客製市場 推出可量產3D列印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Adidas推出第二款3D列印跑鞋,為品牌和產業都帶來突破性的技術。這款3D列印跑鞋Futurecraft 4D於4月7日發表 。和adidas自身及Nike、New Balance等其他品牌過去嘗試過的3D列印跑鞋不同,Futurecraft 4D的嶄新技術不侷限於提供運動員小量訂製,而是可以同時滿足客製和量產。

Futurecraft 4D的不同來自於adidas的合作夥伴、來自矽谷的3D列印公司Carbon。其在2015、2016年分別獲得Google、BMW Group、通用電氣(GE)、 Nikon等投資方注資。

傳統的3D列印是以疊層的方式將材料塑造成型,而Carbon此次用於adidas Futurecraft 4D的Digital Light Synthesis技術,其受到矚目的CLIP(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工法,則是從液態樹脂中直接拉出三維結構的液態成型工法。CLIP技術能加快25到100倍的生產速度,以及減少材料的浪費,實現3D列印量產的目標。

Digital Light Synthesis也有效精簡了產品開發的過程,不需要因為時間的壓力,在設計、打樣、開模和製造間來回測試和修正,而可以在設計的同時,就用預想的材料去製作、測試及改良。這使得Futurecraft 4D的中底得以在超過150種配方的測試後,開發出理想的高性能材料。據官方發表,Futurecraft 4D的中底可以在極端氣候下維持穩定性能。

Adidas表示,未來將這項技術加入自動化工廠,並且目標為使中底的製作時間更為縮短,從目前的一小時左右,減少至20分鐘以內,使adidas可以為運動員和消費者提供客製化服務,根據消費者個人的喜好顏色、身形和習慣,訂製專屬跑鞋。

Futurecraft 4D 跑鞋於本月提供給相關人士首批的300雙,並在今年秋冬於紐約、東京和倫敦旗艦店正式對外販售5000雙,預計2018年年底可生產10萬雙。前一代3D列印跑鞋3D Runner售價為333美元(約新台幣10,200元),而Futurecraft 4D尚未公布正式售價。

消息來源:adidas, HYPEBEAS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didas官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