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完成匯流五法草案 張善政:沒有精神分裂,不容易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完成匯流五法草案 張善政:沒有精神分裂,不容易
NCC完成匯流五法草案 張善政:沒有精神分裂,不容易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NCC舉辦「通訊傳播匯流五法(草案)研討會」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開幕致詞時表示,NCC匯流五法(草案)兼顧產業發展與適度規管,完成後沒有精神分裂,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

張善政說,前政務委員蔡玉玲花了5個月時間的努力,殫精竭慮除邀集各產業與相關團體面對面溝通外,並透過v-Taiwan網際網路意見徵詢平臺與各公民團體進行即時對話,尋求最大共識,並採納部分意見,調整原NCC所提報之草案內容,在5月5日送請立法院審議。

NCC主委石世豪在開幕致歡迎詞時表示,匯流五法草案涵括全球化、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服務貿易協定(TiSA)中所牽涉的核心議題,已經考慮網際網路服務興起後所面臨的跨境服務所帶來的諸多問題,同時兼顧了實務管制經驗及產業發展趨勢變革,調整過去不合時宜的舊有法規框架,為通傳法制後續發展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前政務委員蔡玉玲則在「活化競爭的通訊傳播市場新規範架構」場次中表示,加入公務部門前她擔任律師工作,從89年(西元2000年)開始就已經在處理因應匯流所造成的各項法律問題,今年已經是105年(西元2016年),15年過去了,通傳產業及市場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希望各界對匯流五法草案能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修正方案,以利後續立法院的審查工作進行。

NCC創會主委的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在「誘發創新的彈性化頻譜管理新機制」場次中表示,頻率資源就像「空中的土地」一般,隨行動寬頻發展日益蓬勃,對頻譜資源的需求越來越高。匯流五法中「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及「電信事業法」兩草案,活化了頻譜資源的運用,讓珍貴的頻譜資源能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現任司法院大法官蔡明誠在主持「全球化OTT浪潮下,跨境及跨域治理挑戰」場次時表示,談到管制革新,應先從解除管制出發,再思考重新管制;他認為,對現在的OTT TV這類新興科技與服務的發展,不宜完全由政府力量進行管制。

石世豪在綜合討論時強調,就如總統蔡英文所說,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問題,我們既然發現匯流帶來了挑戰,也帶來了問題,就必須想辦法來解決,期待各界能關注匯流五法的發展,在立法院的平臺上做更細緻的討論。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