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爆料3-3】綠營高層遭指「主導鏡電視」林文燦妻替裴偉取得執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爆料3-3】綠營高層遭指「主導鏡電視」林文燦妻替裴偉取得執照?
【鏡電視爆料3-3】綠營高層遭指「主導鏡電視」林文燦妻替裴偉取得執照?

【鏡電視爆料3-3】綠營高層遭指「主導鏡電視」林文燦妻替裴偉取得執照? 5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鏡電視發生「派系政變」之後,暴露新設電視台種種不堪內幕,在野黨不斷立院猛攻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所有案件處理仍避重就輕裝聾作啞,這狀況也讓外界懷疑,鏡電視台設台與民進黨脫離不了干係。《CNEWS 匯流新聞網》接獲一名匿名者爆料,他陳述自己是一位支持媒體獨立運作的公民,希望透過匿名舉報為新聞自由、政府中立發聲。他表示,「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導鏡電視新任總經理與董事長的更換,感到非常氣憤。」

針對是否主導鏡電視,致電洪耀福與簡訊求證此事,無任何回應。該名爆料者還指出,「除了張惇涵太太以外,還有銓敘部常務次長林文燦的太太陳素麗在鏡電視擔任董事長室主任,為鏡電視取得執照立下汗馬功勞。」對此,記者電話採訪詢問林文燦本人,聽完問題馬上回答說「這個我不知道」,直接掛斷電話不願繼續受訪。

爆料者表示,獨立機關NCC,在權力者面前不能不低頭,甚至在與權力者交好的媒體面前,也不能不低頭,已嚴重破壞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社會共識。「現在台灣又要多一家民進黨塔綠班大内宣電視台,是不是很可悲?」

近期接獲許多鏡電勢內部爆料的民眾黨蔡壁如也表示,除了爆料者說的和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關係密切,重要的是親信愛將在電視台工作之外,黨政高層的主播夫人們,也都是鏡電視的主播群之一。

蔡壁如指出,包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的太太陳璽鈞、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太太、三立新聞主播許貴雅跟鏡電視案簽約,約定取得執照後,來播午間新聞;鏡周刊副總編輯劉榮(領鏡新聞薪水)的太太,也是鏡電視台語主播黃筱純。

蔡壁如認為吹哨者舉證歷歷,不是只有向她爆料,同時也向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檢舉,為什麼主委陳耀祥就是看不到也聽不見?難道說真的是裝睡的人叫不醒?蔡表示,NCC主委陳耀祥對頻頻出問題的鏡電視、華視、公視,鐵了心的護航,身為立法委員,就有責任和義務監督、質詢到底。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鏡電視執照審議通過的過程,充滿太多政治力介入、NCC護航到底的陰影,所以才產生非常多的爭議跟疑點,後續產生的效應就是這樣一個新設的新聞台很難能真的踐行客觀、獨立、中立來進行報導。所以對於鏡電視這案我多次在交通委員會提出質詢並要求設立調閱專案小組,並非無的放矢,但很遺憾地卻在執政黨的護航下一再被否決提案。

對此,鏡電視公開聲明表示,本公司與鏡週刊絕無人力共用。鏡週刊社長裴偉為本公司股東之一,依據本公司營運計畫,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裴偉先生從未介入本公司營運。本公司對民代、媒體惡意中傷的各項爆料,甚至洩漏員工個資,且僅憑匿名指控即作惡意扭曲、移花接木之報導,不但毫無證據,更嚴重損害員工名譽。本公司將協助每一位被洩漏個資的員工,向民代及媒體提告並求償。

圖片來源:本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爆料3-1】移花接木糊弄NCC?裴偉親信秘書當人頭 人力共用亂象未解

【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誇張程序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