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爆料3-1】移花接木糊弄NCC?裴偉親信秘書當人頭 人力共用亂象未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爆料3-1】移花接木糊弄NCC?裴偉親信秘書當人頭 人力共用亂象未解
【鏡電視爆料3-1】移花接木糊弄NCC?裴偉親信秘書當人頭 人力共用亂象未解

控做假帳洗錢!蔡壁如:NCC陳耀祥是鏡電視的保鑣兼打手嗎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鏡電視內鬥風波頻傳,《CNEWS 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信中指出,近日從「媒體朋友」得知,目前鏡電視和鏡周刊依然存在人力共用亂象。不具名爆料人士表示,「除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公布名單以外,還有人資資源部葉星妏、董事長室執行秘書蔡小慧,人事任用疑似從鏡週刊借調至鏡電視當人頭,而蔡在壹週刊時和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關係密切,為重要的親信愛將。」對此,鏡電視不予回應。

有關鏡電視人力共用亂象,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受訪質疑,為什麼鏡電視檢舉爆料不斷NCC就是看不到?原因是「裝睡的人叫不醒。」

蔡壁如指出,最近接到來自鏡電視內部股東、高層的爆料,綜合所有爆料內容,最後的結論是:一個在鏡電視沒有出半毛錢、沒有掛任何職務的人,竟然還實質掌握著整個電視台的運作。「那個人就是鏡週刊的社長裴偉。」

蔡壁如說,電視台的股東告訴她,不但電視台的編採會議要經過週刊社長的同意,就連董監事會議記錄都要往七樓週刊社長辦公室送。「為什麼會這樣?不是說裴偉的股東的錢是借來的嗎?鏡電視甚至還要幫裴偉還利息錢!、不是說裴偉已經沒有在電視台任職了嗎?」原來癥結點在於,鏡電視和鏡週刊人就存有人員共用的亂象。

一名離開核心的高層表示,公司要求增聘人力,但第一線同仁協助公司招兵買馬,卻屢屢碰壁,主要因為,內部體制混亂,加上高層多頭馬車。他質疑前董事長裴偉對外宣稱離職,不干涉鏡電視所有業務,但實則不然,先前每日中午各組高層,由新聞部長官帶隊,前往樓上鏡週刊與裴偉開「新聞內容會議」,決定新聞走向,這是否違反當初與NCC承諾的條件相抵觸?

該高層指出,因為內部作業混亂,體制尚未健全,至今已有多名資深主管離職,細數去年至今離職名單從地方組一名長官、社會組一名、生活組一名,甚至多名職員陸續離職。而應依營運計畫於開播次日起3個月內補實至少450人編制,並不得與他公司有人力共用情形;該公司應於開播次日起4個月內檢附公司員工名冊函報NCC。真有到達人數嗎?NCC應該要了解不能隨便呼隆立委們。

進一步詢問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此狀況有無調查,NCC表示,對於外界質疑鏡週刊與鏡電視人力共用情形,於本會第999次委員會議決議前已經針對民眾檢舉有調查,而決議後若有相關事證,本會亦會進行調查了解,本會內容處長業已對於相關事實進行調查,已在程序當中。

對此,鏡電視公開聲明表示,本公司與鏡週刊絕無人力共用。鏡週刊社長裴偉為本公司股東之一,依據本公司營運計畫,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裴偉先生從未介入本公司營運。本公司對民代、媒體惡意中傷的各項爆料,甚至洩漏員工個資,且僅憑匿名指控即作惡意扭曲、移花接木之報導,不但毫無證據,更嚴重損害員工名譽。本公司將協助每一位被洩漏個資的員工,向民代及媒體提告並求償。

圖片來源:本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爆料3-2】派系鬥爭!無預警解僱董事長、總經理 李玉佩怒提吿

【鏡電視爆料3-3】綠營高層遭指「主導鏡電視」林文燦妻替裴偉取得執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