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罷工/傳交通官員飆罵員工?蘇貞昌:詳查嚴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鐵罷工/傳交通官員飆罵員工?蘇貞昌:詳查嚴處
台鐵罷工/傳交通官員飆罵員工?蘇貞昌:詳查嚴處

台鐵罷工/傳交通官員飆罵員工?蘇貞昌:詳查嚴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鐵員工預定五一勞動節發動大罷工,所有列車全部停駛,卻傳出交通部官員飆罵台鐵基層員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天表示,公務人員不該有任何言行不當,已請交通部詳查嚴處。

蘇貞昌今天視察台南科技產業專區時,記者提問「交通部參事罵台鐵員工說,台鐵員工憑什麼這樣跟俸點800點的人說話?這會不會影響台鐵改革?」

蘇貞昌回答,「我是坐台鐵長大的,當年從屏東到台北讀書,一路走來非常知道,今天全體國人都受到台鐵員工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尤其假日更辛苦地服務。台鐵受到稱讚不是一天,但百年台鐵也需要改革,所以政府絕對會從提升安全、提高效能和員工福利不減的角度,來推動台鐵活化、公司化,也請台鐵員工能全力回應社會的期待,與受難者家屬的呼籲」。

蘇貞昌最後說,「也請大家尊重台鐵員工,尤其公務人員更不該有任何言行不當,我已請交通部詳查嚴處」。

台鐵爆料,指出交通部參事賴明煌曾在彰化火車站對著運轉員怒嗆「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這樣講話?」接著衝入行車室開罵。

對於全案真相,雙方說法不一。台鐵爆料賴明煌在彰化車站時,一度踩在月台黃線上,轉運員請賴站到黃線後面,賴明煌之後喊這名轉運員,轉運員以執勤業務優先,沒有回覆,不料賴明煌隨後怒嗆「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隨後又衝入行車室開罵。行車室主任問賴是誰?賴明煌說「我直接找段長,跟你報告幹嘛」。

不過賴明煌的說詞,與台鐵員工不同。他表示,當時他想要換乘其他列車,就詢問一名運轉員相關資訊,但該員連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嗆說「你沒看到我在值勤?正在指揮?不要吵!」賴說,但是該員並沒有操作控制箱或在指揮中,所以就問此人是誰?為何要用這樣的態度?

賴明煌說,但該員根本不回應,因此他就跟著該員進到行車運轉室,並拿出識別證去詢問該站主任。該站主任只說,那是他的站員,但對於台鐵員工嗆人的態度,都不予回應,他一怒之下,才會拿起識別證,說他是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如果台鐵基層對上級都是這種態度,更不用說對一般旅客的態度會是怎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