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高人氣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夾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高人氣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夾擊
【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高人氣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夾擊

【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高人氣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夾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2014年參選寫下百日奇蹟,如今8年任期年底將任滿,而綠營誰能代表新竹角逐大位?地方呼聲最高為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且內部民調排名冠軍,不過他卻被指出缺少個人魅力,這讓地方議員擔憂是否能擔得起母雞角色?

目前各陣營新竹市長人選逐漸浮出檯面,時代力量由立委邱顯智、民眾黨則是立委高虹安,雙方為新興戰將,雖然兩人尚未公開宣佈,若正式參選,藍綠之間將陷入苦惱,因新竹屬於科技園區,中、高產階級和知識份子聚集地,邱顯智為律師界出身,高虹安則是在科技工程界享有盛譽,再加上有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大金雞」支持,新竹白、黃勢力在此區開打,背景資歷、資源不容小覷。

【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高人氣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夾擊 11

一名綠營地方人士坦言,這兩位確實會牽動藍、綠選情,假使政見打得漂亮,新竹科學園區的選民說不定會買單,甚至影響年輕人的選票,當起母雞輔選勢必對他們的參選人有加分幫助,就得看看民進黨接下這張牌夠不夠強了。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代理主委、市議員劉康彥表示,現階段民眾關心政府對疫情的處理,針對本黨市長人選,不需急於一時,「提得早不如提得好。」

劉康彥也強調,過去民進黨在新竹市皆以「協調」為主,黨秘書長林錫耀也說過,時間充裕,不用急著掀底牌。未來地方和黨中央會一起努力,找到優質人選,延續林智堅市長的幸福施政。

至於議員部分,劉康彥則舉其他媒體調查為例,指民進黨在竹市現任六席議員囊括各選區民眾好感度第一、第二名,顯示平日紮實的服務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深獲市民肯定,即使新秀輩出,仍對下屆議員選情審慎樂觀。

國民黨新竹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兼任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指出,新竹市因為竹科磁性作用,以致人口新舊交替,成為年輕、出生率高的新興城市,因此年輕、中間選民在選舉中的影響力日增。不僅是國民黨,其實所有政黨都必須要能獲得年輕、中間選票的支持才能永續發展。

何志勇表示,不可諱言,目前國民黨最為欠缺的就是年輕人的認同,所以今年的地方選舉,尤其在新竹,會是國民黨的試金石。在這裡的勝負或是得票多寡,對國民黨未來能否贏回台灣、贏回中華民國是有極具前瞻性的指標意義。

何志勇分析,年輕的中產階級,一般被認為是經濟、知識選民,對政黨和政治人物的期待已經跳脫傳統的意識形態之爭,更注重候選人的人格、政策和遠見。國民黨過去帶給台灣人民是執政的穩定,以及循序漸進的改革創新,過去能做到,今日也可以,這是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年底選舉,就是國民黨重新向台灣人民證明自己的關鍵時刻,尤其是當國民黨已經是沒錢、沒資源的狀況,剩下的就是理念和熱情,別忘了,這才是重中之重。

圖片來源:林智堅、鄭宏輝、高虹安、邱顯智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選舉2-2】白、黃小黨如何脫穎而出?民眾黨:選民不再被藍綠綁架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