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屏東勝出/地方幹部稱母雞戰力與魅力可媲美「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周春米屏東勝出/地方幹部稱母雞戰力與魅力可媲美「蔡英文」
周春米屏東勝出/地方幹部稱母雞戰力與魅力可媲美「蔡英文」

周春米屏東勝出/地方幹部稱母雞戰力與魅力可媲美「蔡英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選舉初選落幕,由立委周春米勝出,此次選舉受矚目的亮點為女性縣長候選人是否能戰勝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而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屏東縣執政二十五年沒有女性候選人成為女縣長,所以這次選舉周春米表現將成為重要焦點,再加上總統蔡英文也是女性,更是屏東女兒,兩位若同框輔選替小雞站台加持,會是「鑽石與寶石」的結合。

許展維表示,屏東縣執政二十五年沒有女性候選人成為女縣長,以她的個人魅力、溫柔、專業,都符合屏東各個黨派的期待,未來候選人行銷方面也都會因個人特質加分許多,而黨主席小英為女性領袖也是屏東女兒,在母雞帶領小雞這方向,將會擦出許多火花。

對此周春米表示,她是屏東的女兒,也在在地耕耘多年,屏東地靈人傑,許多優秀的政治前輩也是屏東這塊土地孕育,其中也包含許多優秀的女中豪傑!例如小英總統,以及前陣子來幫我加油打氣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屏東的女兒都為台灣努力奮鬥,組成最強屏東隊,相信這些優秀的政治人物所繳出的優秀成績單,都能成為最強的母雞。

周春米通過屏東縣長初選,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她認識的周春米一直是非常具有正義感、專業又溫暖的政治人物,倘若春米能夠獲得民眾支持成為屏東第一位女性縣長,相信他一定能夠帶給屏東鄉親不一樣的活力,並且帶領屏東持續進步。

屏東從未出現過女性縣長,黨內立委都相當期待2022周春米的表現,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初選的三位候選人都有不同特質與優點,公平競爭然後尊重民調結果,團結一致,是非常好的模範,更顯示民進黨人才濟濟。自己個人長期推動女性參與公眾事務,周春米的法律背景,也讓她在專業之外擁有兼具溫柔與人性溫暖的特質,相信她能吸引更多屏東鄉親予以支持和肯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現在選民對於女性從政保持正面的態度,就性別議題上確實有顯著的支持。周春米除了女性外她也曾擔任過法官的角色,這些條件也為她的專業加分不少效果。

圖片來源:周春米、蔡英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選情/黃珊珊個性古板 決斷能力受基層讚譽 蔡炳坤被指官僚味太重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