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 字級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前言:
民眾黨首次參加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甫推出56名縣市議員提名人,卻接連爆出酒駕、妨害自由、中共統戰樣板等不利傳聞,提名人不是退選、退黨,就是個人形象遭受慘重打擊,甚至牽連黨中央。這是民眾黨的新人競爭相互爆料?還是外界暗中啟動的毀滅戰?目的是鬥下新人,還是鎖定黨中央的核心人物布局?或是毀掉柯文哲的2022版圖與2024總統大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在新人酒駕風暴後,被黨主席柯文哲任命為2022選戰小組召集人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接受《匯流新聞網》訪談指出,為了拆彈解除危機,目前她對這56名縣市議員提名人,已經逐一列出SWOT分析,透過評價其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外部競爭上的機會(Opportunities)和外部威脅(Threats),來制定個別發展戰略。

蔡壁如說,他們如果有前科,就要先要拆彈,了解其可能遭受的威脅是什麼?逐一分析,並與他們談選舉戰略。目前她把56名提名人分成三組,分別是A組「評估選得上」、B組「有潛力,但需要協助」、C組「選理念,或是艱困選區」,針對其不同類別,內部先找出其缺點,不要讓人家連環爆。

提名新人釀風暴!蔡壁如:基本上 我不會再剔除人

對於自己擔下重任,掌握檢視提名人資格的大權,蔡壁如說,56人名單都已經送進選決會提名,「基本上,我不會做剔除的決定」。兩人爆出酒駕爭議,當初大家都是尊重選決會的決議,出事就由黨中央向國人道歉。蔡壁如說,當初確實沒有明文列入不得有酒駕這一項條文。這兩人是依照提名辦法進來的,基於信賴保護原則,應該尊重遊戲規則。但是,人不是十全十美,對於這次提名掀波,她覺得黨中央要向社會大眾致歉。

蔡壁如指出,酒駕兩人都是自行退選或退黨,並非由民眾黨勸退。這兩人面對輿論風浪,經過長考,紛紛自行發布聲明退出選舉。另外,對於民眾黨是否爆發內鬥?蔡壁如說,她只能說,民眾黨提名新人接連爆發酒駕、妨礙自由、爭議前科等紀錄,柯文哲主席任命她來當選戰小組召集人,她就去面對問題,她做的就是趕快防堵、防範未然。

刀刀見骨傳內鬥?蔡壁如:應該思考 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蔡壁如辦公室分析,談到內鬥,誰最怕民眾黨變大?誰又會最怕?應該從這個點來思考。民眾黨是一個柔性政黨,如果是民眾黨成員,怎麼會希望民眾黨自己內部破裂,大家可以從這個方向來思考。蔡壁如指出,如果真的是黨員內鬥,照理講,黨員會支持民眾黨,如果真有內鬥,也不會這樣對外去爆料,應該這樣思考。

蔡壁如認為,民眾黨的提名辦法可以先讓社會大眾檢視,是否真要訂得那樣嚴格?畢竟柯文哲曾經提到三個「容」,第一是容忍,即是我如果不同意對方,也要讓對方講話,有發表言論的機會;第二是融合,因為容忍,讓大家可以融合變大;第三就可以達到共榮,「難道民眾黨無法接受一個人,他十幾年前不懂事,犯了錯?民眾黨就對更生人不予原諒?,民眾黨對於提名辦法有相關規範,要不要給他們一個機會?我們都在思考」。

蔡壁如說,一定有人不希望民眾黨這次出來參與2022年的九合一選舉。但奇怪的是,國民黨、民進黨方面,都沒人用這樣的檢視強度,去檢視他們所提名的人選,「到底是誰最不希望民眾黨長大?未來,民眾黨要再多一個審查機制,目前地方黨部都有設立提名推薦小組,成員大約是7到9人,等地方黨部審核完備之後,才會把新人資料送進黨中央,未來我會加強地方資格的審查」。蔡壁如表示,近期的新人提名風波,他願意一肩扛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2】從黨外看黨內 不僅鬥人 還鬥出地方派系?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