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前言:
民眾黨首次參加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甫推出56名縣市議員提名人,卻接連爆出酒駕、妨害自由、中共統戰樣板等不利傳聞,提名人不是退選、退黨,就是個人形象遭受慘重打擊,甚至牽連黨中央。這是民眾黨的新人競爭相互爆料?還是外界暗中啟動的毀滅戰?目的是鬥下新人,還是鎖定黨中央的核心人物布局?或是毀掉柯文哲的2022版圖與2024總統大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民眾黨議員提名人林致兵、陳品杰被爆料有酒駕紀錄,這對於政黨形象標榜於不同藍綠,甚至要超越藍綠的民眾黨,成為引燃火藥庫的引信。政壇各界批評紛湧而至,一個自詡為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政黨,瞬間遭人抨擊為一個爛黨,猛烈砲火不僅讓新人「傷重不治」,連黨主席柯文哲的形象也千瘡百孔。最後,有酒駕紀錄的2人,一個宣布退選,一個宣布退黨,沒想到這起事件只是一連串鬥爭的開端,序幕才剛掀開。

民眾黨嘉義市議員參選人王冠鈞、雲林縣第三選區縣議員參選人陳乙辰、苗栗縣第一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楊喬安,也陸續被爆料曾分別觸犯刑法妨害自由罪、刑法恐嚇罪、政府採購法被判刑;新北第二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黃琦翔被爆料曾登上中國官媒新華日報、海峽飛虹、大公網,成為中國大陸惠台31項措施的宣傳樣板。對新人的相關指控有如連環爆,一個接一個,讓民眾黨形象重創。

首次參加2022九合一大選的民眾黨剛公布新人提名名單,隨之而來的不是掌聲,而是一連串的黑函與爆料,同時登上媒體版面成為負面宣傳,民眾黨這次到底出了麼問題?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學者:內鬥加劇!新人恐變紅衛兵 民眾黨遲早變塔利班

這場風暴從2名年輕議員參選人被爆料有未肇事、且為初犯的酒駕紀錄,風暴甚至燒到民眾黨的高層人事布局,一度傳出柯文哲擬撤換祕書長謝立功,引進與柯文哲有長期合作默契,備受柯文哲信任的不分區立委蔡壁如,透過她進駐黨中央,監控選戰大局。一名長期觀察民眾黨,但不願具名的學者受訪指出,這起風暴凸顯民眾黨內鬥嚴重,把初犯、未肇事、僅有罰款的輕罪,當成重大貪汙弊案般相互攻擊,甚至禍延黨中央的人事布局,對民眾黨而言不是好事。

學者表示,民眾黨為吸引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加入,招收許多年輕黨員,但年輕黨員在內部競爭中,希望獲得被黨中央提名的機會,卻採取激烈內鬥手段,動輒挖掘與爆料他人隱私,且把初犯輕罪,當成貪汙重罪一般猛烈攻擊,民眾黨內部如果繼續這樣鬧下去,遲早會變成台灣的紅衛兵,民眾黨舉才也走向「宗教黨」或「聖人黨」,民眾黨也將變成台灣的「塔利班」。

至於舉塔利班的例子,是因為塔利班的規律超越普世法律標準,以激進的宗教學派觀點詮釋大眾作為是否正確,其單方宗教觀點認定電影、電視、音樂、舞蹈會腐敗人心,就予以禁止,成為宗教警察執法的取締目標之一,民眾黨如果繼續無限上綱,遲早變成塔利班。

柯文哲九合一成敗 出在對自己團隊信任度的魔考

學者指出,內部鬥爭的手法,是把小事變大事,不但2名擬參選人因此退選、退黨,連黨中央高層主管都被拖下水,甚至一度傳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可能因此接任祕書長。雖然,黨之後修正方向,解釋是找蔡壁如輔佐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但這樣的人事不穩定狀態,恐讓民眾黨年底選戰軍心渙散。

學者分析,柯文哲之前找謝立功擔任民眾黨祕書長,柯曾公開表示,他是在找到人之後,才開始認識謝立功。柯文哲能否與謝立功建立信任關係,真正授權祕書長能在年底選戰中操盤、協調、指揮,與壓下內鬥,才是民眾黨於九合一選戰中站穩馬步的第一步。一個黨主席如果不信任自己的祕書長,且溢於言表,讓黨內各界明顯察覺,基層各種挑戰黨中央的行徑就會一一浮現。民眾黨提名階段的不穩定,與柯文哲本身也有若干關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2】從黨外看黨內 不僅鬥人 還鬥出地方派系?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