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朱立倫定義92共識 蘇貞昌:很高興看到往主流民意靠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朱立倫定義92共識 蘇貞昌:很高興看到往主流民意靠攏!
【有影】朱立倫定義92共識 蘇貞昌:很高興看到往主流民意靠攏!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目前正在美國訪問,他在美演講時指出92共識是當年兩岸創造性的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對於這樣的定義與立場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天表示,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

蘇貞昌今天出席基隆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時接受提問,記者問「日本和韓國民眾都有高達73%認為中國可能武力犯台,朱立倫說92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國台辦說不容扭曲,院長怎麼看?以及美國批准總額1.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專家分析這是走向戰略清晰,請問院長的看法?」

蘇貞昌回答,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公開場合都已經說過,一而再地展現出猙獰的嘴臉,正因為這樣,所以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政府非常努力地做好各種因應,防衛台灣主權,防護國民的安全,相關措施從不懈怠,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另一方面,全國主流民意清清楚楚知道,我們要自己做好防衛。他接待一波又一波的國際友人,像昨天接待法國參議院訪問團,前幾天接待斯洛伐克訪問團,他們也都一再肯定台灣自我防衛的勇氣,對抗強大惡鄰的正確做法,「同時,我們也看到,台灣大家已經看清楚,中國那種所謂92共識、台灣方案,就是要統一台灣,這個主流民意清清楚楚」。

蘇貞昌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也能夠清楚地知道中國飛機、武力軍艦繞台,這些都是不對的,也能夠大家一起團結對外,終於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