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億Android用戶注意 QuadRooter恐讓個資外洩 - 匯流新聞網

LIFE

9億Android用戶注意 QuadRooter恐讓個資外洩
9億Android用戶注意 QuadRooter恐讓個資外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網路與智慧型手機問世後,個人資料安全維護便是首要條件,保障用戶在使用手機時防止駭客入侵獲取使用者資料,但近日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發出警告,對內部使用高通軟件驅動器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可能會有4大程式缺陷,容易導致資料外洩。

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向全球9億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發出警告,若是手機內部使用高通的軟件驅動器,容易遭致駭客入侵獲取個人資料,明顯危及到網路用戶安全,而此4項缺陷統稱為「QuadRooter」。而此數項缺陷不僅能讓入侵者輕易獲得用戶資料,甚至能控制硬體設備,包含攝影鏡頭及麥克風,影響的手機型號有HTC 10、三星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Google Nexus 5、Nexus 6等使用高通出產的晶片程式,就連黑莓(Blackberry)DTEK50,對外宣稱為Android系統最安全的手機,也在此資安風暴中。

對此,Google方面表示以上漏洞會在9月釋出的修補程式中修復;高通則表示已請晶圓製造商修復,並與合作廠商釋出修補程式。不過基本上無論哪個版本的Android系統皆有可能暴露在此風險中,提醒各位用戶千萬不要安裝來路不明的APK,最好還是從Google Play下載的APP較為保險。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