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投入花蓮玉里高中技職人才培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長庚投入花蓮玉里高中技職人才培養
長庚投入花蓮玉里高中技職人才培養

匯流新聞網記者柳玟亘/台北報導

為了培育新世代人才,長庚紀念醫院於今(19)日與花蓮縣玉里高級中學簽約,展開技職人才培養計畫。針對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廣告設計科、時尚造型科、觀光事業科及餐飲管理科等6個職業類科及原住民藝能班學生,今後參加與該類科相關的賽事及展覽所需之報名費、交通費、住宿費、保險費及膳雜費,長庚均提供贊助,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預計三年(2018~2020)投入新台幣180萬元。

長庚醫院副院長黃集仁表示,學生參加職業類科大型競賽,可以提升技藝及增加開拓視野的機會,進一步提升求職的競爭力。但是國內目前大型技藝競賽及展覽舉辦地點,多在西部地區,花東地區學生要到西部地區來參賽,路途遙遠。因此長庚醫院為了協助花東地區學生,決定投入「花蓮技職人才培養」公益專案,希望透過贊助,幫助學生提升自信,並豐富求職時的經歷。

江耀淇校長指出,學生不管到台北車站或高雄車站,路程都需至少250公里。交通費、住宿的費用,通常一位學生到西部參賽或參展大概需要3,500元。學生代表時尚造型科沈詩云上台發表感想時說:「非常感謝長庚醫院對我們的幫助,讓我們有機會出去比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能讓我們對自己有所肯定,在比賽得過程中我知道我們不僅僅是超越別人,更是要一次一次的超越自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小開始寫程式 三個國高中生用智慧物流箱改變世界 

北部有機農業向前行 農委會主辦有機稻米競賽 桃園創佳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