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革新 中華電與日SDN/NFV技術結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網路革新 中華電與日SDN/NFV技術結盟
  • 字級
5G網路革新 中華電與日SDN/NFV技術結盟

數位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軟體定義網路 (Soft-Defined Network, SDN)與網路功能虛擬(Network-Function Virtualization, NFT)被視為能帶動新一波網路改革的新技術。中華電信遠赴日本東京與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C)簽署SDN/NFV技術合作備忘錄,象徵中華電信積極布局5G市場的因應策略。

5G發展備受關注,SDN/NFV被外界視為是5G網絡的基礎,中華電信表示,SDN/NFV技術是固網與行動網路皆會運用到的技術規格,未來將可運用在5G網路平台。

當前為因應網路營運面臨的困境,網路虛擬化架構被視為未來全球網路服務與電信營運業者邁向的趨勢,而結合軟體定義網路,能讓網路能更具彈性與資源有效被利用,有助於電信營運商朝新一代5G網路架構邁進。

《電腦與通訊》期刊研究指出,Google曾成功地使用SDN大幅提升網路使用效率,引領一波SDN熱潮,同時使用NFT大幅簡化Data Center的網路設備,使得Data Center網路佈建更具彈性。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表示,SDN/NFV架構不只可降低網路建置成本,且可以更快速彈性的開發和提供服務,成為下一代電信及資通訊網路基礎。

林國豐表示,此合作案透過共同制訂SDN/NFV架構所需的通用設備規格,將打破目前電信設備因軟硬體緊密連結而受限於既有設備商的狀況,電信公司只要使用一般交換器或伺服器設備,即可滿足不同類型電信網路服務的需求。

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近兩年已與NTT以及ITC在新一代網路技術及其應用相關議題合作交流,這次再簽署SDN/NFV合作備忘錄,進一步驗證相關技術與設備效能與穩定度,建立可彈性擴充的網路架構。

瞄準5G市場商機,電信業者將掀起5G卡位戰,中華電信近來飽受網絡中斷的負面評價,外界持續觀察中華電信網路系統維護能力,筱關營運風險,外資直言2017年是中華電信艱困的開始。中華電信與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C)SDN/NFV技術合作的佳訊能否為整體電信服務加分,值得觀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