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用戶成長速度快!5G手機出貨量首度超過4G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用戶成長速度快!5G手機出貨量首度超過4G手機
5G用戶成長速度快!5G手機出貨量首度超過4G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2019年至今,許多國家陸續啟用5G,各大手機廠牌也紛紛推出5G旗艦機種,但究竟5G手機的銷量到底好不好呢?近日國外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截至 2022 年第二季,5G 手機佔全球手機出貨量的 49.9%,正式超過 4G 手機的 49.7%。

綜合外媒報導,5G 手機於2019年推出,至今僅三年的時間,5G 手機的全球出貨量已經超過了 4G 手機,消費者們正在汰舊換新並迎合行動網路趨勢,紛紛開始購買可以連接5G網路的手機。

Counterpoint 分析師 Neil Shah指出,回顧1G 至 5G技術的演進,每一代使用者的成長速度都比前一代快。更可以看見,因為電信業者持續推動5G,以及越來越多手機大廠推出入門、中階5G手機,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用戶已擁有 5G 手機。

近來愛立信調查後也發現,截至2022年第二季末的全球行動用戶數成長5,200萬至近83億,5G全球用戶數從第一季的6.2億成長7,000萬至近7億。報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球已有20多家電信商推出了5G獨立組網,中國和北美是首批推出5G獨立組網的市場,隨後,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德國和芬蘭等其他幾個市場也推出了商用5G 獨立組網。全球 5G 獨立組網預期將在2022年達到去年的2倍。

此外,愛立信亦指出,過去兩年全球行動網路數據流量成長了一倍,主要是來自於智慧手機和行動寬頻的使用增加,以及受到社會和產業數位化所帶動。儘管全球疫情和地緣政治存在著不確定性,但數據顯示對網路連結和數位服務的需求強勁,每年仍將有數億人口成為新的行動寬頻用戶。

報告也顯示 5G的用戶成長速度比4G更加快速,將提早兩年達到十億用戶里程碑。目前 5G網路已經覆蓋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光是2022年第1季,5G用戶就增加了近7000萬名,在 2027年 5G網路更將覆蓋全球約四分之三的人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發行NFT送魚類電子圖鑑 支持環保無塑所得捐贈海廢團體

製造斷點拔車牌難逃電眼 下班警埋伏當場逮機車搶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