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上百位運匠參與公益環島活動 黃少谷夜半暖助9旬阿公返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520上百位運匠參與公益環島活動 黃少谷夜半暖助9旬阿公返家
  • 字級
520上百位運匠參與公益環島活動  黃少谷夜半暖助9旬阿公返家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520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今(20)日舉辦之「因為有愛、你不孤單、讓愛散播全台灣」徒步環島活動圓滿完成,暖心協會秘書長李永漢在藝人黃少谷與數十位計程車司機的陪同下,以堅定的步伐走完環島壯遊最後一哩路。

李永漢表示,在這長達35天、長達1千公里的旅程中,總計有超過百名的計程車司機與民眾以行動響應暖心協會的徒步環島活動,這些來自東南西北擁有不同背景與人生故事的運匠大哥大姐們,都因為這次的公益環島活動緊緊相連在一起,「司機大哥們有的陪走、有的開著自己的車作為補給車,甚至當起嚮導為環島眾人打點三餐與住宿,以各種行動相挺,讓民眾看到計程車司機除了是交通服務的提供者之外,也能成為回饋社會的公益使者」。

李永漢指出,這次環島活動的主旨就是希望社會能夠關注有需求的計程車駕駛,全台從業中的計程車司機平均年齡偏高,加上運匠大哥們長時間坐在狹小的車內空間工作,有年紀後身體狀況紛紛亮起紅燈,導致經濟與生活陷入困境,觀察有需求的計程車駕駛人數呈增加趨勢,因此成立暖心協會這個NPO組織去關懷、照顧這些有需求的運匠。

目前是55688多元計程車駕駛的藝人黃少谷也加入這次的陪走活動,在今陪著李永漢完成環島義舉的最後一哩路。黃少谷表示,在當了一陣子的多元計程車司機後,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一些社會基層、行動不便的民眾與乘客,和他們有了近距離的互動後瞭解到「有能力的人多付出一點心力,就能讓社會更美好」。

黃少谷分享,有次凌晨三點多準備收工回家,突然看見人影躺在路邊,下車查看後發現是一位90幾歲銀髮長者,黃少谷詢問阿公身體狀況,阿公只回答自己跌倒現在無法起身,黃少谷馬上扶起阿公並表示可以送他回家,不料阿公卻無法說出家裡地址,黃少谷只能報警尋求警方協助,最後經警方的協助平安回到家中。黃少谷認為,不是英雄才可以幫助別人,心存善念,就算是普通的計程車司機,也能為社會做出貢獻。

暖心協會理事長李瓊淑在致詞提到,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的成立,就是為了要照顧有需求的計程車司機,協會期待藉由這次環島活動達成兩個目標,第一是讓全台民眾能關注弱勢計程車司機的議題,呼籲大家一起關懷有需求的運匠;第二就是讓社會大眾知道,新時代的運匠大哥們不僅僅是社會交通的服務者,他們同時具備著關懷社區、熱心公益的特質。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市嚴加防備強降雨  張善政視察水情中心

改善行人地獄 張善政:應從城市空間治理徹底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