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行人地獄 張善政:應從城市空間治理徹底解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改善行人地獄 張善政:應從城市空間治理徹底解決
改善行人地獄 張善政:應從城市空間治理徹底解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改善行人地獄,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2)天表示,人行環境改善是一個複雜的城市治理問題,除了交通取締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有系統解決人行環境不佳的問題;桃園市政府將成立跨局處的城市空間治理會報,從都市計畫、都市設計、道路工程與建築管理等各層面,有系統的整合資源改善人行環境。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有議員提出對行人地獄的擔憂,張善政答詢表示,他已責成都發局成立一個關於城市空間治理的會報,整合工務、交通、文化、經發各局與區公所,從都市計畫、都市設計、道路工程與建築管理等各層面,有系統的整合資源改善人行環境。這個會報也會同步推動城市美學與舊市區文化與商圈再生的工作。

此外,張善政也提到,未來大型公共設施的盤點與配置(例如市政園區),也會透過這個會報來討論桃園的未來發展。

張善政強調,解決行人地獄不能從單一局處的角度看待,取締只能短期治標而不能治本,對進步城市來說,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市府的目標不是只想把人行環境變好,而是整個城市都變好。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侯友宜板橋慈惠宮合體!郭祈兩岸和平、侯祈國家太平

郭台銘、侯友宜媽祖面前同框手牽手 朱立倫:藍軍朋友看了很開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