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寫4萬篇!機器人幫出新聞 「快+正確」記者們恐失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5分鐘寫4萬篇!機器人幫出新聞 「快+正確」記者們恐失業
5分鐘寫4萬篇!機器人幫出新聞 「快+正確」記者們恐失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軟體越來越發達,不少產業已將其廣泛地運用,當中包含了新聞機構,不僅用這種程式來出產、配送新聞,甚至還相當精準、快速,讓人忍不住驚嘆人工智慧的厲害。

綜合外媒報導,在去年11月時,媒體巨擘 Tamedia 就曾運用一個名叫Tobi的文字生成機器人在5分鐘內生產了將近4萬篇的選舉結果新聞,讓人完全不敢想像人工智慧到底能力有多強,因此就連華盛頓郵報都有運用類似的文字生成器來替他們處理重要的選舉、運動賽事又或者商業新聞。

對於這樣的情況,不少人質疑這種文字生成機器人是不是要取代人類記者或編輯,因此俄勒岡大學中一名專門負責為新聞業追蹤消費趨勢的教授Damian Radcliffe表示,其實全球許多新聞編輯部已經逐漸接受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新聞,畢竟有了這些系統,出文相當快速且準確,可以協助新聞編輯部與有截稿壓力的記者、編輯們。

面對質疑,許多的新聞機構也出面表示,會開發、運用這樣的程式並非要取代人類記者,而是拿來協助報紙、新聞編輯團隊,且團隊中的每一位人士都相當專業與了不起,因此絕對不會讓他們被機器取代。

消息來源:afp、dailymail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