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熱門打卡景點 三層崎花海、大安森林公園春遊賞花秘境 - 匯流新聞網

LIFE

3月熱門打卡景點 三層崎花海、大安森林公園春遊賞花秘境
3月熱門打卡景點 三層崎花海、大安森林公園春遊賞花秘境

3月熱門打卡景點 三層崎花海、大安森林公園春遊賞花秘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春天來了!天氣漸漸回溫,許多花也漸漸綻放盛開,市府在花季期間更推出各種多彩多姿的活動,北投社三層崎花海由薰衣草、四季秋海棠、金蓮花、銀葉菊等百花爭艷,在公園山坡上繪出一隻展翅的大冠鷲。台北杜鵑花季自開展以來,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大安森林公園賞花、野餐,工務局公園處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合辦「100次野餐日」,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欣賞三層崎花海同時提供《北投、關渡》觀光摺頁,帶領遊客走訪充滿時代風情的溫泉遺跡、生態豐富的自然溼地公園,北投是台北市著名的溫泉鄉,賞花後不妨泡個湯,洗滌遊憩後的疲憊,捷運新北投站周邊還有地熱谷、洋溢濃厚日式風情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等,都是適合打卡的熱門景點。

除了北投,觀傳局補充,關渡也是造訪三層崎花海後的順遊好去處,而《北投、關渡》摺頁同步介紹賞鳥勝地關渡自然公園、藝術人文氣息滿溢的台北藝術大學及歷史悠久的關渡宮,民眾可參考摺頁內容,規劃一趟結合賞花、賞景、賞藝術的網美拍照小旅行。

杜鵑是台北市的市花,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從105年開始推動杜鵑花長期種植計畫,在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和平公園、新生南路、仁愛路等皆可看見杜鵑的芳蹤,每年3月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台北杜鵑花季,26日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聯手推出「100次野餐日」,並號召使用非一次性、用後即丟的產品,進行「無塑」野餐日,減少製造垃圾,讓野餐成為有環保質感的新(心)生活運動。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楊平世補充,基金會認養大安森林公園已逾7年,公園不噴農藥,施用蘇力菌及黑殭菌之生物防治法,兼設防蚊液站,壓制蚊蟲密度,同時引進日本樹木醫及歐美樹藝師技術,舉辦啄木鳥護樹及修樹活動和比賽,使林木更加茁壯,造就大安森林公園成為野餐聖地,不論平日或假日,吸引大批親子、情侶或學校前來公園進行野餐,享受愜意的時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浪漫白色情人節 與巧克榛果碎片冰淇淋大福一起享受甜蜜時刻

眾星夢幻組合來襲!PUNCHLive 2023與港迷一起「脫罩喝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