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補貼政策是「買票大撒幣」?陳建仁:每一個人都要得到溫暖 - 匯流新聞網

NEWS

3大補貼政策是「買票大撒幣」?陳建仁:每一個人都要得到溫暖
  • 字級
3大補貼政策是「買票大撒幣」?陳建仁:每一個人都要得到溫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陳建仁內閣上任後推出房貸房租、學貸、青年人成年禮等三大補貼福利措施,被在野黨抨擊為2024年選前「買票大撒幣」,陳建仁今(17)日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澄清,「每一個人都要得到溫暖,需要大家特別照顧,這是執政很重要的目標」。

對於在野黨批評行政院推出的政策都是「大撒幣、政策買票、治標不治本」,陳建仁回答,「疫後確實有很多中小企業,還有中低收入戶,他們的生活受到比較大的影響,需要大家特別照顧,這是我們執政很重要的目標。每一個人都要得到溫暖,而且貼切的照顧」。

陳建仁說,「在這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當中,主要分成三個區塊,第一個區塊就是1,000億元補助勞保、健保,還有台電;第二個區塊的1,400億元,是每人發放6,000元的現金;剩下的1,400億元,最主要就是來做社會及經濟韌性的加強」。

陳建仁強調,「當然需要特別照顧中小企業,或是中低收入戶,我們特別關心學貸族、房貸族,還有中低收入戶,以及通勤族他們的利益,我想很重要的是,我們需要讓所有人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這也是政府在規畫整體預算時所想到的」。

陳建仁指出,「所以在這裡,我也希望立法委員們都能夠大力支持3,800億元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讓我們能夠照顧台灣每一個人,特別是最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我想這樣才能使這個社會更加溫暖,也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堅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新內閣2-1】近8成留任就是回應敗選民意?看綠營「怎麼定義」

【陳建仁新內閣2-2】各界顯微鏡看陳內閣 找對新隊形?真能救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