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明年六月屆期 用戶不退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G明年六月屆期 用戶不退場
  • 字級
2G明年六月屆期 用戶不退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G服務將在明年6月底屆期,不過卻還是有用戶拒絕退場,認為自己使用手機就是拿來撥接電話,不上網也不玩遊戲,收到中華電信來函通知2G業務將於明年六月底終止,表示無法接受。

匯流新聞網:〈2G用戶哪裡去?亞太電信將全收〉

根據NCC公布之2016年第2季最新資料顯示,全台2G用戶數量為56.3萬戶,較前一季大幅減少21萬戶。台灣頻譜資源珍貴,若是特地空出頻譜為極少數的2G用戶服務,恐怕不符合經濟效益,九月就曾傳出亞太電信擬出面收留電信三雄的2G用戶。

不過根據亞太回應,亞太原本就有900MHz的建設計畫,也會依規定向NCC提出申請,但關於是否接收電信三雄的2G用戶,目前還沒有計畫,未來會配合政策、若其他業者有需求也會基於公平互惠原則協商辦理。

匯流新聞網:〈2G時代即將結束!NCC:提供緩衝期到明年底〉

為了保障現有的2G用戶權益,NCC於今年9月要求電信業者必須採取相關因應措施,必須再延長半年的緩衝期,提供2G用戶能在充裕的期限內轉移到3G或4G,期望能達到「零衝擊、無爭議」的目標。

NCC表示,隨著4G逐漸成為市場主流,2G手機零件也漸漸停產,之後用戶勢必會面臨零件損壞卻無法維修、換新的情形,且2G功能是可以被3G取代的,停用是一個必然的趨勢。

NCC呼籲電信業者應該多加宣傳有關2G業務中止及轉換資訊,並讓用戶能以相同資費移轉,對於不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則提供簡單易上手的手機作為選擇、讓用戶保留原門號、省去變更號碼的麻煩,使用戶可無感轉換為3G、4G門號,減少排斥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