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單身狗掉愛情詐騙陷阱 求助警方險噴5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單身狗掉愛情詐騙陷阱 求助警方險噴5萬

CNEWS24424040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子,女子不斷對楊男猛灌迷湯,甜言蜜語,兩人交談多日後,楊男以為遇到真愛;該女子透露自己從事翡翠買賣,可以共享晚餐談談彼此的未來,也願意分享投資翡翠的細節,殊不知全都是一場騙局,所幸楊男及時求救警方,才未上當受騙。

內湖警方表示,楊男日前到派出所詢問警方,他在交友軟體遇到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子主動向他虛寒問暖,每天除了三餐問候,還會以「親愛的」稱呼他。由於楊男單身許久,以為真的遇到生命中的真愛,隨即陷入女子的愛情陷阱。

楊男告訴警方,女子從事翡翠買賣,只要他出5萬元,即能小額投資,他並出示手機中與女子的對話,結果警員從內容發現,這就是典型的愛情詐騙,多是用網路搜尋甜美女孩照片,流竄在交友軟體中欺騙渴望愛情的男生,很多被害人連女生的面都沒見到,就被詐騙錢財。

楊男在警方告知後恍然大悟,慶幸自己及時詢問警察,不然差點荷包損失慘重,警方也提醒民眾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對於網路交友的話術須保持高度警覺,若民眾遇前述疑似詐騙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求證,以提高防詐騙警覺。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4年後再度對決大選 川普在搖擺州略微領先拜登

近8旬色阿公伸鹹豬手 連續3次出手性騷擾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