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頭對準北捷 侯友宜質疑:為何5級地震環狀線鋼樑箱錯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矛頭對準北捷 侯友宜質疑:為何5級地震環狀線鋼樑箱錯位?

矛頭對準北捷 侯友宜質疑:為何5級地震環狀線鋼樑箱錯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日上午於警局主持「治安會報」,除了表揚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工作績優單位,肯定同仁打擊犯罪具體成效,展現落實治安維護工作決心外;對於0403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鋼樑箱錯位一事提出疑問,侯表示,「規定是震度超過6級才會有問題,為什麼發生5級以下地震就出現問題?」直接將矛頭對準北捷。

侯友宜於會報中指出,近期攸關人民的犯罪仍以詐欺為主,新北市政府與各金融機構、超商業者主動聯防攔阻詐騙工作,於今年1月至3月24日共計攔阻金額台幣1億8576萬元,展現市府守護民眾財產決心。

另外,對於近期國內數起食安事件發生,侯友宜也嘉勉市府團隊於事件發生後,針對轄內相關業者進行督導稽查,落實食品存放場所環境清潔,及出入人員衛生管理。清明連假前夕,衛生局也抽驗祭祀食品、糕粿產品、潤餅皮等有否符合相關食安規範並限期改善,藉由團隊合作共同守護市民食品安全。

0403地震發生後,雖然新北市未發生重大災情,但捷運環狀線卻出現鋼樑箱錯位情形,造成環狀線一度停駛。雖然第一時間立即搶修交通路網,並恢復環狀線部分路段,但「規定是震度超過6級才會有問題,為什麼發生5級以下地震就出現問題?」侯友宜似乎表達對北捷的不滿。

康橋中學一輛校車上個月在新店翻覆,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受困,但仍有14名學生擦挫傷,侯友宜對此也要求教育局就康橋事件提出檢討,並做出具體報告,「不能再有下一次」。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府是一個團隊,強化治安、食安及公安維護責任各局處都應發揮功能,他勉勵市府同仁藉由會報平臺整合團隊力量,持續掃蕩不法並宣導執法策略,各本其職積極打擊違法違序行為,提供新北市民安全、健康、快樂的居住環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卓榮泰有望出任新閣揆 朱立倫: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

逢假日雲林高鐵站一票難求 張嘉郡促交通部:比照台南、嘉義增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