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用意識形態操控能源 朱立倫: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民進黨用意識形態操控能源 朱立倫: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
  • 字級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台電4部發電機組日前跳機,險釀北台灣面臨大停電。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在中常會發表談話,痛批民進黨仍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能源,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傷害」。

針對近期可能發生的停電危機,朱立倫表示,這兩天台灣經歷了可能大停電的情況,前天備載容量降到2.8%,經濟部緊急調度台積電的柴油電組,也讓核二、核三全力發電,才免去北台灣大停電的結果。

朱立倫痛批,昨天在桃園連續發生3次大停電,包括桃園市長都再次強調「錯誤政策造成產業重大影響」。他說,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的能源,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傷害。

朱主席指出,民進黨一再強調要強化台灣的「韌性」,但民進黨應該改掉自己的「任性」,民進黨的任性不是台灣電力的韌性,民進黨任性才是對台灣電力最大的傷害。他呼籲,民進黨應務實地檢討能源政策,國民黨及在野黨也願意跟執政當局好好檢討,反省台灣過去8年錯誤的能源政策。

此外,談及上週六台灣各地進行鄉鎮市長與縣市議員的補選,朱立倫說,國民黨這次六席補選中贏得五席,特別感謝基層同仁的努力,尤其各縣市黨部,大家將士用命、全力以赴,達成這樣的成績。

朱立倫強調,每次選舉都是民意的反映,國民黨一定秉持深耕基層,秉持敬敬業業的態度,即便6席補選中贏得5席,還是有一些可以檢討改進的,絕對不會如驕傲的民進黨。朱更敬告民進黨,選舉的結果就是最好的民調,這是最現實的民意反映。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縣一不在國會卻能投票? 王義川:黃國昌不敢吭聲

促兩岸關係春暖花開 傅崐萁喊話:政府做不到讓國會議員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