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長補選「三腳督」綠得利 趙少康嗆:我若是柯文哲就請辭黨主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麥寮鄉長補選「三腳督」綠得利 趙少康嗆:我若是柯文哲就請辭黨主席

麥寮鄉長補選「三腳督」綠得利 趙少康嗆:我若是柯文哲就請辭黨主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上週末全台6地方鄉鎮縣市進行補選,其中國民黨斬獲5席,而麥寮鄉長則由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勝選,民眾黨候選人林宜豊僅獲2048票敗選。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5)日在臉書發文酸,若他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早就請辭黨主席負責,並嗆藍綠白三腳督就是讓民進黨得了便宜,奉勸柯應想清楚民眾黨未來扮演的角色。

「民眾黨成麻煩製造者?」趙少康表示,周末有6個地方補選同步實施,國民黨贏了5個,只輸掉麥寮鄉長,但得票率大幅成長超過一成,可惜再度出現藍綠白三腳督,又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他指出,為了麥寮鄉長補選,柯文哲到雲林住了9天,一副勢在必得態勢,顯然認為自己在總統選戰得票不錯,可以再度發動「小草」大軍,掀起麥寮奇蹟。

「沒想到,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林宜豊得票率(11.03%),比前年用無黨參選的得票(12.95%)還低!」趙少康諷刺,一場用柯文哲為號召的選戰打成這個樣子,「我要是柯文哲,早就請辭黨主席負責了」。他說,這場選舉從決定參戰就是策略錯誤,三腳督結果,就是讓民進黨得了便宜,黨主席必須為這項決策負責。

趙少康強調,麥寮鄉長補選再度印證,「民眾黨想自己選贏不容易,但是要扯國民黨後腿,讓綠營當選綽綽有餘」。他說,當在野分裂,除了選票分散,支持者投票意願也會降低,幾乎注定就是民進黨得利。

趙少康呼籲,柯文哲要想清楚自己,以及民眾黨未來扮演的角色,雖需要確保政黨主體性,但是每次都要搞成三腳督,結果就只會保送民進黨。他說,民眾黨成為「麻煩製造者」,甚至成為「扯國民黨後腿者」,大幅欠缺正當性。

「民眾黨選得難看,民進黨更是!」趙少康痛批,前民進黨籍麥寮鄉長賄選遭解職,才需要補選,這次民進黨不敢推人,許忠富明明是民進黨員,卻以無黨籍參選。他說,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提名的林明正慘敗,得票率只有11.7%,比前年民進黨的虎尾鎮長得票率少了13%,民進黨執政不利、民心向背,再度被證明。

照片來源:趙少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0年老房重建起碼要200年 王鴻薇提案:應提高危老容積獎勵

台南主委廝殺 郭國文:想當「代理人」就不應參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