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一致放假 林宜瑾:繼續努力爭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一致放假 林宜瑾:繼續努力爭取

照片來源:林宜瑾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今年五一勞動節將至,行政院長陳建仁曾表示「全國統一放假比較好」,不過行政部門現在卻稱貿然變動恐不便民,仍需審慎研議,今年確定不執行;對此,立委林宜瑾今(14)日表示遺憾,並指出她將繼續努力爭取,同時亦盼能借此機會,進一步向大眾「科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的重要性。

林宜瑾說,五一勞動節原為紀念勞工團結的日子,但我國卻依勞保、公保之別,將勞工硬生生拆分為「軍公教」與「一般勞工」,只有一般勞工能在五一勞動節這天放假。

林宜瑾說,她早在2020大選期間便開始倡議五一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並將之納入自己的立委競選政見中;成為立委後,不但分別向前後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建仁提出質詢,且為求落實五一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她也定期追蹤相關研議進度。

談及五一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的實務面意義,林宜瑾指出,全國假日的不一致實際上相當擾民,唯有早日讓假日統一,才能終結不便。她說,每年勞動節,校園內、機關與家庭中成員,部分放假、部分工作和上課,無論談公務或安排家庭活動都有不便荒謬處境。

至於五一勞動節全國一致性放假的精神價值,林宜瑾認為,這是對勞動者大團結的堅持,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與勞動尊嚴,需要更加團結且強大的勞動者群體。她說,五一勞動節若能全國一致放假,不但代表國家對勞工的尊重,也彰顯出全國勞動者大團結的重要。

林宜瑾重申,她將繼續努力推動五一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同時也期待能促進勞工的團結。

照片來源:林宜瑾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習近平樂見大陸民眾到台灣看看 王鴻薇:就看賴清德能否接球

鄭麗君主持論壇啟動青年對話 賴清德將現身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