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主持論壇啟動青年對話 賴清德將現身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麗君主持論壇啟動青年對話 賴清德將現身回應
  • 字級

鄭麗君主持論壇啟動青年對話 賴清德將現身回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為落實日前宣示的「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論壇,開啟社會溝通」目標,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3)日表示,在青年政策部分,經過黨部與新境界基金會、青平台基金會、台灣智庫等三大智庫共同討論後,將於4月20日、21日兩天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

兩天論壇也將分別由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發表主題演說,主席賴清德也會聆聽及回應青年討論成果。

為落實與青年對話、回應社會期待,並為新政府的重點執政方針做好前期準備,民進黨今日公布,將於4月20日至21日,於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邀請在學學生、社會新鮮人、年輕家長等青年朋友,針對「國家希望工程」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青年政策進行交流與審議式討論。

吳崢指出,論壇第一天,將由鄭麗君發表主題演說,闡述「投資未來世代」的政策脈絡、願景與主張,並安排智庫學者專家及立法委員,分別針對「擴大社會投資,強化公共支持系統」、「投資青年生涯,支持多元發展」、「重視身心健康,鼓勵青年公共參與」等三大主題進行與談,並接受青年朋友的提問。

論壇第二天,則將採取審議式討論,邀請青年朋友分組參與「政策思考工作坊」,從政策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反應需求、表達意見、進行交流,並嘗試歸納出進一步的建議。

吳崢提到,論壇閉幕式中,將由賴清德聽取工作坊討論成果,希望能在理解青年的意見後,讓後續施政可以更符合青年的期待,進而達到「投資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的政策目標。

目前論壇已在網路上開放報名,吳崢表示,歡迎對政策議題有想法的在學學生、社會新鮮人、年輕家長等青年朋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照片來源: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千萬助災民組合屋重建 傅崐萁感謝台灣省城隍廟捐款

法官遺言「我很累」引關注 許宇甄:未來司法院長要懂基層辛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