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習近平認真聽取台青年意見 馬英九:有九二共識兩岸就能續對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稱習近平認真聽取台青年意見 馬英九:有九二共識兩岸就能續對話
  • 字級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率青年學子訪陸,並再度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馬英九今(11)日上午返回台灣受訪時重申,只要有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對話,並提及習近平認真聽取台灣年輕人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有表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

繼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後,馬英九昨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馬英九發表談話重申,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求同存異,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共同追求和平發展。

在11天的訪陸行程後,馬英九今上午飛抵桃園機場。馬受訪時表示,他這次訪問大陸11天,讓台灣的年輕人深刻瞭解中華歷史文化,「認識到即使我們和大陸的政治制度不同,生活觀與價值觀也不一樣,但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這是我覺得這次最重要的收穫」。

馬英九呼籲,希望台灣年輕人拋開意識形態,認識到台灣與大陸的歷史與文化連結,不是政治切得開的。他說,更重要的是,兩岸中國人可以和平處理爭端,只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對話。

馬英九還提到,習近平認真聽取台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有表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他也指出,習有表達對花蓮震災的哀悼,未來仍會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內閣名單陸續曝光 王鴻薇分析:賴清德不信任軍人

客委會遭控挪公帑拍電影搞認知作戰 網質疑:不應拿全民的錢冒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