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無人機救援隊來台協助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帶隊感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土國無人機救援隊來台協助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帶隊感恩

土國無人機救援隊來台協助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帶隊感恩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0403花蓮強震發生後,首支從海外來台協助救災的土耳其搜救人員,昨日晚上6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立即搭火車於晚上22點45分抵達花蓮;在消防署特搜隊、慈濟土耳其志工余自成與台灣慈濟志工楊贊弘陪同下,今(7)日上午7點帶著熱感儀、無人機等器材,前往此次震災嚴重的花蓮太魯閣地區協助災後搜救行動。

深深的擁抱、一句土耳其語問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昨日晚間22點45分,帶著與土耳其賑災因緣極深的慈濟基金會顧問謝景貴、慈濟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慈濟慈發處主任呂芳川、慈濟災防組長劉秋伶、慈濟花蓮,以及在花蓮支援的慈濟雲林災害應變中心志工共21人,於花蓮火車站迎接來台的土耳其「無人機救援隊」,土國一行7人將協助災後搜救。

土國無人機救援隊來台協助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帶隊感恩 15

土耳其救援隊特地前來花蓮協助災後搜救的因緣,是在於花蓮太魯閣災區峽谷縱深太長再加上通訊障礙,造成搜救困難。目前台灣無人機投入救災、搜救尚屬經驗不足,無法在太魯閣災區有效運用無人機協助救災情資,因此內政部即向我國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大使,表達希望土國能派遣特種搜救隊及無人機隊援助。

土耳其救難單位與台灣當局、台灣慈濟,早就在25年前921 地震,以及去年土耳其地震有著互助因緣。因此,接到台灣方面提出請求後,土國方面就立即派出第一批無人機專業搜救團隊,整裝來台參與救援。4月6日晚上6時,土國一行7人攜無人機等配備,抵桃機後,就連夜搭火車趕赴花蓮災區。

土國無人機救援隊來台協助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帶隊感恩 17

土國無人機隊成員要前往花蓮協助救援,屬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駐成員的慈濟基金會立即獲得通知。因此,在花蓮坐鎮指揮慈濟投入0403震災救援關懷的顏博文,基於慈濟與土耳其有極深的震災互助因緣,慈濟在與消防署協調後,慈濟派出長年在土耳其投入慈善關懷的余自成與有國際賑災經驗的楊贊弘,由兩人7日一早協助土國團隊挺進太魯閣災區,陪伴、關懷與協助災後搜救的勤務。

同時,顏博文昨日晚間特別召集25年前即與土國地震有救援因緣的謝景貴、慈濟花蓮災害應變中心成員,以及此次到花蓮支援的慈濟雲林災害應變中心成員楊智欽、柳蕙蓉等一行21人,在花蓮火車站迎接遠從8千公里外到來的土國無人機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物資 撫人心民眾感念莫大功德

慈濟支援安置災民神器「福慧隔屏」 登上日媒國外網友讚嘆不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