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物資 撫人心民眾感念莫大功德 - 匯流新聞網

LIFE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物資 撫人心民眾感念莫大功德
  • 字級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物資 撫人心民眾感念莫大功德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慈濟持續投入0403地震關懷工作,在收容與救災地點成立服務中心,提供物資與餐點,並到醫院關懷受傷民眾,也透過空運、台鐵區間車、直送秀林鄉公所等方式,將物資給受困民眾;慈濟基金會今(5)日起則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站,關懷罹難者家屬,讓許多民眾感念「慈濟功德會,你們很好耶!」「很感恩慈濟,真貼心。」

花蓮大地震發生後,靜思精舍法師、慈濟各志業體同仁與志工持續投入賑災工作,除了在收容點駐點關懷,也針對受災戶發放慰問金及祝福禮,讓倉促逃離家的民眾可以應急,慈濟也設點傾聽民眾心聲。

從海外返台探親的馬小姐與家人在地震後,買不到車票而滯留車站,遇見好心機車騎士告知,可以到附近收容所休憩,讓馬小姐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與溫情。

馬小姐表示,她抵達收容點,看見慈濟人迅速搭起福慧隔屏、福慧床,縣府提供電信、住宿登記、糧食等生活物資,還有小孩遊戲區轉移幼童對地震的注意力。她表示,此次地震有如生死一瞬間,讓人永生難忘,對於政府及慈濟等團體賑災迅速,以及對災民溫暖關懷與陪伴,令人動容、無限感恩。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物資 撫人心民眾感念莫大功德 15

受災鄉親汪女士的住家傾斜,地震時因為去照顧中風的親友,因此躲過一劫,但所有的財產都在家裡。汪女士4日來到東淨寺領取慈濟發放的祝福金,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受自己需要受助。慈濟志工溫言軟語安慰,請汪女士先照顧好自己。受到志工鼓勵,汪女士直說「等安頓好,要來從事服務」。

「慈濟功德會,你們很好耶!」原本傷心難過的莊女士,跟慈濟志工聊完後,心情舒緩。莊女士說,地震時她不在家,一度聯繫不上先生,後來得知家中兩桶瓦斯倒下,又勾起之前在市場工作時遇到火災的回憶。莊女士向慈濟志工吐露心中對未來的焦慮後,也定下心規劃未來的安住處。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物資 撫人心民眾感念莫大功德 17

慈濟志工在收容點提供餐點,民眾一早來領早餐,也跟志工說說話。宋女士跟志工透露,地震後她揹著行動不便的先生從3樓到1樓,直呼「人在逃命的時候就是有那股動力吧」。宋女士也表示,在收容所看到這麼多工作人員協助,心裡安心不少,「很感恩慈濟,真貼心」。

來到收容點享用慈濟愛心早餐的游女士則說,「很感恩慈濟師兄、師姊,謝謝他們,還好有他們。」游女士表示,雖然掛心家裡,但目前她不敢回家住,來這裡才有睡,不然都不敢睡,「這次餘震太多了,而且都還很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慈濟支援安置災民神器「福慧隔屏」 登上日媒國外網友讚嘆不已

花蓮0403強震 慈濟證嚴法師前往災區關懷災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