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封測廠成功落腳嘉義 蔡易餘續爭取南部國際機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積電封測廠成功落腳嘉義 蔡易餘續爭取南部國際機場

台積電封測廠成功落腳嘉義 蔡易餘續爭取南部國際機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繼成功爭取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測試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後,今(1)日持續呼籲中央政府強化嘉科周邊運輸;蔡易餘向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出要求,希望能評估嘉義航站未來是否有發展貨運的機會,並設立南部國際機場。

蔡易餘說,現在台積電封裝廠在嘉義學園區確定,如何強化嘉科周邊運輸變得很重要,現在半導體從橋科、南科到嘉科需做整體規劃,最後的封裝需要靠空運出口,目前貨運都由桃園機場出口,貨運吞吐量佔超過9成。他說,桃機雖有先天上航線多的優勢,且除桃園以外的機場,都有宵禁問題,但從桃園出口運費成本高,希望王國材能評估嘉義航站未來是否有發展貨運的機會。

對此,王國材表示,現在桃機跑道長度都是3850m,以嘉義跑道長度僅有3050m來說,確實不夠。他說,若要建新的南部機場,包括用地和環評都相當困難,航線進駐也是問題,交通部會針對嘉科提出極短期方案,想辦法讓嘉科到桃機更快速連接,或與高雄機場做連結。

另外。蔡易餘也說,未來橋科、南科先進製程製造後,還需到嘉義封裝,橋科、南科有S廊帶串聯,但目前台37線只有到嘉義鹿草,未延伸至台南。他向交通部爭取,若未來要把3個科學園區交通串聯在一起,是否評估讓台37線扮演重要角色。

蔡易餘建議,從高鐵下方道鹿草再延伸到新營,甚至未來再到南科。王國材回覆,高雄有台39線高鐵橋下的延伸計畫,台37線延伸計畫,還是得先經嘉義縣府先初步評估後,再由交通部做討論。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積電落腳嘉義縣 蔡易餘與魏哲家2月關鍵照片曝光

台積電進駐高雄  蔡易餘、鍾佳濱籲:速興建南部國際貨運機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