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辦機票飛曼谷當工程師 新北警機場攔6人阻出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代辦機票飛曼谷當工程師 新北警機場攔6人阻出境
代辦機票飛曼谷當工程師 新北警機場攔6人阻出境

代辦機票飛曼谷當工程師 新北警機場攔6人阻出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偵查隊會同市刑大偵七隊員,昨前往桃園機場與航空警察局合作,成功在機場攔阻楊姓男子等6人出境。三峽警方表示,昨凌晨1時36分接線報指稱,有人在臉書應徵工程師,還標榜可以安排交通、食宿、機票、代辦護照等,已至少有6人疑似被騙,而且將於昨天上午8時25分搭機飛往泰國曼谷。經清查,應是詐騙集團販運人口的手法,才緊急派員到場阻攔。

三峽警方表示,近期國人經常有人遭假求職詐騙,前往東南亞等地工作,卻遭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這些犯罪集團的手法,大多在社群軟體例如臉書等,刊登廣告招攬員工,例如客服人員、資訊人員、水電工人等,而且免費提供單程機票、食宿等,但只要被害人一抵達當地,就會發覺實際工作內容多屬詐騙性質,如果想提前返台,就會遭到拘禁、扣押護照等。

三峽警分局表示,昨接獲情資,不知情的應徵者,出境後會成了人口販運的被害人。立即通報市刑警大隊偵七隊,共組專案小組深入偵查,同時通知航警局刑大協助,昨天上午7時許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成功攔阻了30歲楊姓男子、22歲邱姓男子、26歲葉姓女子、30歲蘇姓女子、29歲巫姓男子、20歲王姓男子等6人登機。

警方表示,員警攔住6人後,詳細說明詐騙集團手法,研判他們只要出國,就會被騙往軟禁地點,被逼從事不法行為。後續也將持續調查是否有不法集團利用相同手法詐騙國人出境,也呼籲國人不要輕信出國打工陷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神通外鬼詐領4000萬 謊稱雙眼失明聯手業務員騙保險金

郵局行員電話教設定 提款機前警一句話突破盲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