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指違憲 翁曉玲:不合民進黨意就毀憲亂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指違憲 翁曉玲:不合民進黨意就毀憲亂政?

「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指違憲 翁曉玲:不合民進黨意就毀憲亂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交通委員會昨日初審,由於朝野立委無法達成共識,且交通部認為恐有違憲之虞,最後全案保留送黨團協商;對此,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今(26)日表示,到底是該條例草案本身毀憲亂政,還是只要不合民進黨意就是毀憲亂政?

翁曉玲表示,傅崐萁提出「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積極為花東的交通及生活環境增添更多便利,但沒想到交通部竟在交委會報告,指稱「立法院提法律案是立法權干預行政權的憲政爭議」、「窒礙難行到無法推動」。她批評,現在民進黨沒有在立法院過半,連法律案都不準立委提了!

翁曉玲說,回頭算一算,蔡英文總統上任迄今,已編列十幾項特別預算,包括前瞻計畫、國防採購、新冠肺炎防疫及疫後強化韌性等,總金額高達2.7兆元,已相當於一個總預算的規模。她說,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有曾質疑上述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是立法權干預行政權、違反憲政分際嗎?

翁曉玲認為,交通部作為一個行政機關,實無權置喙立法者制定特別條例之事。她說,「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一旦立法通過, 交通部長若無法推動該案,就請儘速請辭,換個有能力的部長來做, 別誤了地方大事。

照片來源:翁曉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視察桃園兒美館 張善政加碼喊話:盼中央補助市立美術館如期完工

馬英九赴中國惹議 總統府尊重:相關單位給予必要協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