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私房走春】苗栗瘋客家 邱鎮軍化身部落「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私房走春】苗栗瘋客家 邱鎮軍化身部落「客」
  • 字級

【立委私房走春】苗栗瘋客家 邱鎮軍化身部落「客」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新年走春,來到苗栗採草莓、泡溫泉,是許多遊客必訪行程,新科立委、前苗栗市長邱鎮軍化身部落客,推薦南苗特色美食與景點,避開「大擠大力」的熱門景點,邀民眾輕鬆賞玩客庄。

邱鎮軍提到,想體會客家風味,苗栗有許多老街都別具風情,除南庄桂花巷規劃最為完善,清安豆腐街呈現「丁字型」氤氳飄香,因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水質甘甜,摻入遵循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清香滑嫩。此外,還有「客家人的碗粿」─豆腐水粄,白粿放上菜脯、肉臊、韭菜,淋上蒜蓉醬油,鹹香層次堆疊。

另外,邱鎮軍也推薦在地化的汶水老街,就在台72線周邊,交通便利,許多別處吃不到的客家美食這邊都有,像「汶水三寶」,是以豬肝曬乾、拌炒而成的「豬膽肝」,搭配香腸、臘肉、加上辣椒、蒜苗,成就鹹中回甘的「炒三寶」。

因傳統豬膽肝只在年末製作,是客家人記憶中的年菜滋味,年節品嘗更能體會「客庄年味」。邱鎮軍笑說,以前最喜歡逛老街,可以放慢腳步走進客家文化,但如今成了立委,走在路上都會被人認出,「想好好吃一碗麵都成了奢侈」。

【立委私房走春】苗栗瘋客家 邱鎮軍化身部落「客」 11

邱鎮軍表示,過年期間也是客庄12大節慶─火(火旁)龍時節,甲辰年適逢龍年,今年串連台3線鄉鎮市巡庄祈福,結合山線10鄉鎮9農會,街道景觀充滿「龍」味,還有點金、炸龍、民俗踩街等活動,也能感受不一樣客家氛圍。最後他補充,如果要吃特色美食,獅潭仙草也是不錯選擇,炸仙草、燒仙草,還能順便到協雲宮賞櫻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副市長帶路】台中美食、景點大集合 鄭照新走春特輯

苗栗市長4月13日補選 藍營推余文忠 綠白等年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