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高溫農損 台中、南投農友2月5日前可申請現金救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枇杷高溫農損 台中、南投農友2月5日前可申請現金救助
  • 字級

枇杷高溫農損 台中、南投農友2月5日前可申請現金救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是全國最大枇杷產區,每年2月中旬至4月初都是產季,但去年9至10月高溫,造成台中市枇杷嚴重受損,農業部已公告辦理台中市枇杷高溫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枇杷損害率達20%以上農友,可申請每公頃10萬元現金救助。

立委江啟臣表示,選後即接獲民眾陳情,新社枇杷結果不良的農損狀況,將農損情況反映給中央農業相關單位後,經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會同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及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現勘,確認損害率已達現金救助標準,將協助農民申請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提醒受天然災害影響的農友,可至區公所申請救助。

農業局指出,乾熱的氣候條件下,花粉活力下降快速,且柱頭乾燥不利花粉萌發及花粉管在花柱的伸長,影響受精及胚發育,致著果率降低,現勘時發現新社區頭櫃山枇杷著果率較低,因去年9至10月高溫造成枇杷前2批花器花粉活力不足所致。

農業局提醒,農民確有枇杷災損,且損害率達20%以上者,每公頃救助額度為10萬元,即日起至2月5日止,攜帶國民身分證、存款簿及合法土地證明文件向受災地區公所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另外,長期作農產品在當年度,救助以一次為限。農業局表示,也規劃加碼補助復耕資材每公頃1萬元,協助受災農民儘速復耕。

另外,國姓鄉枇杷災損,南投縣政府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6條辦理現金救助,每公頃救助10萬元。 縣府農業處表示,現金救助對象應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5條規定的農民,辦理救助項目損害率達20%以上者,依救助額度予以救助,未達20%者不予救助。

照片來源: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捷藍線、延伸南投 盧秀燕、許淑華盼中央核定給春節禮物

台中兒童公園竟現雲霄飛車? 市府:評估增設警示 加強宣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