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年輕世代支持 彰化民進黨議員邀青年參與對談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爭取年輕世代支持 彰化民進黨議員邀青年參與對談會

爭取年輕世代支持 彰化民進黨議員邀青年參與對談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2024大選結束,被外界認為是「章魚縣」的彰化縣,本屆正、副總統得票率與全國得票率出現落差,民進黨議員楊子賢表示,這次投票顯示民進黨支持者的焦慮,尤其年輕選票多流向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故將舉辦青年座談會,盼能讓民眾了解好的政策以及具體改善。

據中選會歷年選舉數據,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陳建仁全國得票率56.12%,彰化縣56.47%;2020年蔡英文、賴清德全國拿下57.13%,彰化縣也開出57.17%,今年賴清德、蕭美琴全國得票率40.05%,彰化縣卻只有38.11%;同時,柯文哲、吳欣盈全國得票率26.46%、彰化縣卻開出28.96%。

楊子賢表示,民進黨本次年輕的票減少最多,他分析,除了今年返鄉專車、投票狀況較為冷清之外,許多民眾對民進黨的未來產生隱憂,如年輕世代的溝通、人民對政策上的不信任等等,故與其他三位年輕議員藍駿宇、許雅琳、黃柏瑜共同舉辦青年世代對談檢討會,希望透過會議,好好檢討這次選舉,並提出相關建言,具體改善民進黨所遭遇的問題。他也提到,因為是對談檢討會,政治人物會安排在到場後30分鐘才能發言交流。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表示,自從大選後迄今,已將彰化縣分為8區域,每日下鄉走訪,傾聽基層聲音,並針對鄉親提出的意見進行檢討改進,盼能成為下一屆選舉的助力。

照片來源:取自楊子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啟用 王惠美:廊道串聯前後車站更便利

民眾黨中部小草成林 彰化主委張雪如:將派員角逐縣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