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啟用 王惠美:廊道串聯前後車站更便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啟用 王惠美:廊道串聯前後車站更便利

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啟用 王惠美:廊道串聯前後車站更便利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彰化縣國定古蹟扇形車庫屆齡百年,今(24)舉行扇形車庫停車場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將提供295席小型車停車位及523席機車位,未來綠空廊道可串聯前後車站,讓旅客停車、觀光更便利。

扇形車庫停車場工程總經費為3億7166萬元,中央補助款約1億1671萬元、地方自籌款由縣府負擔三分之二,共1億6997萬元;公所負擔三分之一,約8498萬元。該停車場鄰近全台唯一會動的扇形車庫,還有一萬多塊總重量逾50噸的紅磚,燒製國寶級蒸汽火車CK124,打造全亞洲唯一磚造蒸汽火車「福爾摩沙號」。

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啟用 王惠美:廊道串聯前後車站更便利 11

王惠美指出,縣府已向交通部公路局爭取到5座停車場興建工程,除了這次啟用的扇形車庫停車場外,還包括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南郭路立體停車場、員林市三和公園地下停車場、福興鄉停八平面停車場,工程的總經費高達15億5622萬7000元,提供1103個汽車格位及1402個機車格位,盼停車場的設立,讓城市更發展。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該工程拿到了非常重要的國家卓越建設獎,是典型縣市合作,不但解決後站停車問題,對於發展鐵道文化觀光也有很大幫助,透過綠空廊道串聯前後車站,讓彰化更繁榮。

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提到,以前許多外地遊客來扇形車庫玩,常常找不到車位,扇形車庫停車場完工後,除能提升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停車空間外,也讓當地居民多了一處新的休憩空間。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中部小草成林 彰化主委張雪如:將派員角逐縣長

彩虹爺爺享壽101歲 盧秀燕:感謝他讓台中在國際發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