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鼓勵霸凌者?林延鳳揭小國手嗆殺同學竟列模範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荒謬鼓勵霸凌者?林延鳳揭小國手嗆殺同學竟列模範生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4)偕兩位家長召開記者會,指控北市某小學驚傳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競技小國手長期對特定同學進行肢體、言語霸凌,最嚴重時甚至曾持剪刀、鐵尺,恐嚇該同學「我要殺了你」。而校方不僅未於事發第一時間通報家長,也拒絕家長讓霸凌者與受害者有「合理隔離措施」的建議,更在調查確認相關霸凌行為屬實後,表揚霸凌者為「模範生」。

林延鳳指出,媒體踢爆後,校方推說模範生是同學投票選出,出線是「鼓勵學生改過遷善」,還對外謊稱該生「並沒有外傳持剪刀、鐵尺攻擊情況」,對於受害者及其家長造成數度傷害。她要求教育局應釐清相關人員行政責任,落實身體自主、友善性別與反歧視等教育,並對於各校表揚模範生訂定明確排除要件,「否則只要靠投票,黑道大A也能選模範生,那會是什麼教育」?她也要求體育局相關賽事應要求對有類此霸凌紀錄者予以禁賽,否則就要撤除補助。

林延鳳指出,根據相關調查內容顯示,被害人C生自2022年(四上)開始,被有競技專長,也曾在國際賽事代表台灣的F生趁發作業時肘擊頭部,經調查顯示,每週都有兩三次,長達近一年,更有其他同學疑似被打近兩年。此外F生不開心時就會時不時攻擊C生的手臂或背,趁每週五導師不在時踢翻他的桌椅,踢C生的腳或膝蓋,甚至當C生腳已受傷並打上石膏時,F生照踢不誤,而到了2022年6月9日,F生變本加厲,竟持鐵尺與剪刀威脅C生「我要殺了你」、「你再講話就把你殺了」,並作勢要刺下去。這段期間F生好友也成霸凌幫凶,創作歌詞內有「死娘炮」、「垃圾車裡的垃圾」等詞彙的歪歌對C生落井下石,F生也會夥同好友罵C生「智障、低能、白痴」等語。

林說,C生遭肢體攻擊時向老師報告,但老師當下未有任何處理。C生家長直至2023年6月,發現孩童走路姿勢怪異、並有傷痕,經追問C生才哭著坦承有相關事件,這才帶孩子驗傷並申訴,C生除有身體外傷,至今還需服用「成人劑量」身心科藥物維持日常生活,令家長自責、痛心不已。她更揭露,去年7月曾對該案召開協調會,家長盼可讓霸凌者與受害者可在不同樓層上課,即有「合理隔絕」,校方置之不理,兩人雖分班卻在不遠處,還會在上廁所時可能相遇造成受害者恐懼,另外,學校霸凌調查小組於F生同夥用「娘炮」、「垃圾」等不堪入目字眼污辱C生時,竟要其讀出羞辱他的文字,C生拒絕後,仍一字一句讀出來給他確認,形同凌遲。

C生已證實被霸凌,其母在記者會痛訴孩子在學校被威脅的事發地點,就在教室講桌前面,代課老師就在現場,卻裝作沒看到,導師也無介入處理;另一名該校Z生媽媽則表示自己的孩子也被這位F生「打兩年」了,學校卻稱證據不足「僅能證明有肢體接觸」而不成立霸凌,日前申復成功後正重新調查。

因霸凌者具備競技賽事選手身份,林延鳳也要求體育局針對有類似霸凌紀錄者,於霸凌輔導追蹤完成並有悔悟實據前,應通令受補助單項協會予以禁賽處分,以示警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壯世代看過來!170職缺 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1/25 現場徵才

8成台糖農地地上權圖利廠商?陳椒華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