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邀台中立委餐敘獨缺綠 盧緩頰:不分黨派一起努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盧秀燕邀台中立委餐敘獨缺綠 盧緩頰:不分黨派一起努力

盧秀燕邀台中立委餐敘獨缺綠 盧緩頰:不分黨派一起努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至立法院宣誓就職,昨(24)日台中市長盧秀燕邀台中區域、不分區與平原立委餐敘,藍營立委全員到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因故缺席,盧秀燕也緩頰表示,大家目標都一致,盼能集結跨黨派力量,讓台中能有更好建設,兩位委員也允諾下次會出席,並非特別邀請黨籍同仁。

台中市準立委羅廷瑋表示,此次餐敘主要聚焦台中市十大需求,包括日前盧秀燕北上赴行政院會時提及的「容積代金限令」,根據都市計畫法及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容積代金只能唯一用作土地取得,就是徵收費用,不能用於土地取得以外,限制同一計畫區內才能使用,對於城市發展不公平,希望代金使用能以城市為概念,放寬非同一使用區域,才能讓城市發展趨近公平,目前六都都同意該計畫,但關鍵在內政部不同意。另外,台中捷運藍線核定問題、台積電設廠,欲打通漢翔路、筏子溪、旱溪等整治與規畫問題等,都希望台中立委能進入立法院協助發聲。

另外,針對國會改革,羅廷瑋提到在台中市議會時,盧秀燕秉持資訊都是公開透明,故進入國會後,也會針對改革問題,特別是調查、人事權的尊重,才能展現新民意與民主價值。

另一位新科立委廖偉翔則提到,選戰已經過去,接下來要讓台中大幅進步,雖然黨派之間意見有別,但盧秀燕市長不分黨派、廣邀當選的立法委員共聚餐敘,討論如何發展建設大台中、造福台中市民,未來他也會致力讓台中更好。

照片來源:取自羅廷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央視記者嘲諷身障者 林靜儀:人格低劣的人別代言年輕人

彩虹爺爺享壽101歲 盧秀燕:感謝他讓台中在國際發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