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藍線擬「先核定、再補正」 盧秀燕:不分黨派都在努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捷運藍線擬「先核定、再補正」 盧秀燕:不分黨派都在努力

捷運藍線擬「先核定、再補正」 盧秀燕:不分黨派都在努力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自2017年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仍卡在行政院審議階段,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所有新當選的立委不分黨派,都已紛紛幫中部奔走當中,不只台中市,還牽涉到彰化縣、南投縣,大家都動起來了,表示這場選舉很有意義。

盧秀燕提到,一條捷運要蓋8年到10年,包括龐大的土地徵收作業及前置工程、道路號誌因為施工須遷移,還有機電、土建工程等,如果可以越早核定,就可以縮短後面的時間,這段時間看到所有新科委員都在幫台中捷運奔走,她個人感到欣慰、也非常感謝。只要能核定,讓市府有辦法進行相關建設工作的話,她都支持,希望中部地區捷運能趕快興建。

捷運藍線擬「先核定、再補正」 盧秀燕:不分黨派都在努力 11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特別北上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副院長鄭文燦,協調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及捷運藍線等重大建設,他表示,先前已多次表達會在中央全力推動捷運藍線,藍線延伸到梧棲更是自己極力爭取下完成,去年中央政府允諾會支持捷運藍線,但是有關藍線捷運所引起的圖利爭議、路線及站點更改、工程的交通專業問題,台中市政府必須盡快釐清爭議、清楚說明,把問題解決。

同時,他要求行政院,先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的計畫,並限期要求中市府補正相關說明及規劃,將交通專業問題及路線、場站爭議說明清楚,讓捷運藍線得以順利動工,才是台中市民之福。

另外,蔡其昌也要求行政院盡快履行,先前承諾的今年1月底前核定海線鐵路雙軌化計畫,讓海線雙軌化能夠儘速啟動,增加海線鐵路班次。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見曙光 中彰藍綠立委齊喊核定

蔡其昌連任成功 4市場發春聯謝票 蔡:在海嘯中再拚海線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