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見曙光 中彰藍綠立委齊喊核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見曙光 中彰藍綠立委齊喊核定

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見曙光 中彰藍綠立委齊喊核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台中捷運藍線、綠線延伸線,自大選前話題不斷,更是藍綠攻防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新任立委2月就職,她看到捷運核定的「一線曙光」,捷運藍線動工「指日可待」。捷運綠線延伸線的部分,彰化縣政府表示,全力配合,也請中央盡速核定彰化段。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行政院會宣布,儘速核定捷運綠線延伸線,但大坑段先行計畫、彰化段須等彰化縣府提報都市計畫、他到沙鹿火車站會勘海線雙軌時,則提到藍線三個專業問題解決後,全力支持興建。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當時提出藍線的專業問題,交通部審查都已提出說明,中央若有其他建議,交通局很樂意說明,但迄今未收到任何公文或開會通知,盼中央儘速核定。他補充,捷運藍線經費增加,主要是因應物價指數變動調整,加上從前未編列的土地徵收經費;至於藍線與海線鐵路高架化的設計,因為海線高架化還未確認,中央可開會討論,也可先整體核定藍線,後續分段施工規畫,工程技術問題都可克服。

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當選人羅廷瑋說,捷運藍線是台中隊立委共同目標,進入立院後會強力督促台中藍線捷運趕緊動工。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提到,一直以來都全力支持台中捷運系統,尤其是藍線,也希望趕快核定。

彰化縣立委黃秀芳在選戰中屢次被對手攻擊忽略捷運發展,對此她強調,彰化市東區的都市計畫至關重要,未來無論要做商業區或住宅區,都需要縣府好好規劃,她也會持續監督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以及鐵路高架段之工程。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合約公開 廖偉翔:衛福部仍未解釋不合理之處

蔡其昌連任成功 4市場發春聯謝票 蔡:在海嘯中再拚海線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