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敗選起內鬥 地方怒:不解釋民調落差就淪為宗教崇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敗選起內鬥 地方怒:不解釋民調落差就淪為宗教崇拜
  • 字級

民眾黨敗選起內鬥 地方怒:不解釋民調落差就淪為宗教崇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彰化報導

2024總統大選結束,民進黨賴蕭配拿下40.05%勝選,國民黨侯趙配擁33.49%得票率,民眾黨柯吳配、僅拿下26.46%,排名老三;民眾黨選前內參民調多次顯示「超侯趕賴」,最終結果卻讓支持者失望,民眾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表示,做決策是整個團隊,黨中央應該要講清楚為何公布的民調落差如此大,不然「理性、務實、科學」淪為空話,政黨變成宗教崇拜。

簡千翔表示,自敗選後各地連日開檢討會,目的並非抓戰犯,而是檢討整個選戰過程中,能不能更「理性務實科學」,決策是整個團隊一同面對,但「資訊落差的原因在哪?」是地方基層更想知道的,黨派是集體意識,得不到真實訊息,只會讓政黨變成宗教團體,尤其以南投縣為例,上一次九合一選舉,政黨支持度11%、今年政黨票拉到22%,支持度有增加,基層仍需要持續往前,必須仔細看待柯文哲的支持度,才能把黨帶往穩健方向。

簡千翔提到,下一屆九合一選舉,民眾黨計畫在草屯、南投、竹山推派席次,目標至少拚15%支持率,中彰投已有共識,會進行小草計畫的團體戰,透過資源共享、里長計畫,讓小草成林。但他也坦言,黨中央若無法好好看待這次敗選,恐讓想披掛民眾黨的人沒信心。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則開直播,盼吸引更多人加入民眾黨,她認為,這場大選是她經歷過「最有愛、最深刻的一場戰役,雖敗猶榮」現在並不是難過的時候,雖然時不我與,但接下來會訓練想要從政的人,如何認真用心經營,做好一個政治家而非政客。

照片來源:取自簡千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選後遭逼宮? 黨內紛發聲力挺:整軍發揮在野力量

中市副市長「市政為主」 賴淑惠、鄭照新升任 蔡壁如仍留海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